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兴庆宫公园进水口水质黑又臭 水厂供新水后会缓解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2 07:11:35
[摘要]兴庆宫公园北门里往东不远处有一个进水口,近日里面的水变黑了,散发出难闻气味。

\

  7月27日,西安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 24 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兴庆宫公园北门里往东不远处有一个进水口,近日里面的水变黑了,散发出难闻气味。

  王先生说,他每天早上都会来公园锻炼,通过一星期的观察,进水口水的颜色逐渐变黑,味道也越来越臭,“今天早上,锻炼时发现水直接变成黑色,这些黑水直接流入兴庆湖内,湖水水质估计会受到影响,游客游玩的心情也打了折扣。”

  7月2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公园北门往东200米的石桥处看到,桥下是一个直径约10米的水池,石桥北侧约10米的池边有一进水口,池水偏黑色,水面漂浮着大量黑色絮状物,池底不时有气泡冒出,在气泡作用下絮状物在水面翻滚,同时产生白色泡沫。站在池边,记者能闻到一股股臭气扑面而来。几位路过的游人都是捂着口鼻小跑过去。

  据兴庆宫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兴庆湖不光是景观湖,还是一个泄洪湖,具有防汛功能,因此兴庆宫公园周边的雨水都会通过此进水口排进来,前几日的暴雨将大量泥沙和脏物冲刷进来,再加上南郊水厂的管道最近正在维修,暂停给公园供水从而导致这样的现象出现。公园方已经和水厂联系了,这两天就能供上新水,此后这种情况将逐渐缓解。另外,此进水口周边的池子用来沉淀淤泥起到一个过滤作用,过滤之后的水才会流入兴庆湖,可以看到公园里的湖水与此处的水有明显的区别。”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实习生 白莉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进水口 新水 水厂 兴庆宫公园 絮状物

上一篇:受台风“妮妲”影响 西安至广州深圳高铁全停运 下一篇:2016城六区高中共录22155考生 4日公布第一批结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