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府谷违规楼盘获得审批 相关部门称是搞活经济

榆林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孙增胜 柴子佳 2016-08-02 09:49:07
[摘要]府谷县乐聚大厦购房者马二凡:我们没有天然气,没有天然气,我上来火也烧不成,饭也做不成,我只好就接不成房。

  西部网讯  购买新房是件高兴事。可是,最近,府谷县的观众给我们栏目反映,他们购买的新房,已经距约定交房时间过去一年时间了,到现在还是到不了手,而更让他们担心的是,开发商也竟然不知去向,当他们去政府相关部门查看楼房相关手续时,发现这个楼盘背后还隐藏着更大的猫腻。

  新房出现诸多问题 致业主无法入住

  乐聚大厦位于府谷县城西边的河滨路,由两栋23层高的大楼组成。购房者告诉记者,这两栋楼房本该是去年8月1日就要交房,可是,直到现在,因为存在很多问题,导致他们住不进去。

  府谷县乐聚大厦购房者赵晓林:合同上写在那里的30%的绿化,你看这就是咱30%的绿化,给咱弄这些塑料花,花盆在这里,没有一点点绿化。

  购房者说,没有按照合同搞绿化,他们也能接受,最让他们接受不了的是,房子到现在还没有天然气。

  府谷县乐聚大厦购房者马二凡:我们没有天然气,没有天然气,我上来火也烧不成,饭也做不成,我只好就接不成房。

  府谷县乐聚大厦购房者李凤泉:咱这北方地区的话,到了冬天零下十几二十度的气温,可见如果说没有天然气,那你肯定是住不成嘛!

  购房者们还担心,从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上看,这两栋楼原来的设计是18层,可是,建成以后,却变成了23层,多出了五层,这就使得小区的容积率也发生了改变。另外,乐聚大厦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上,容积率有两个,一个是6.5,一个是8.5,这让购房者们难免产生一些疑惑。

  府谷县乐聚大厦购房者李凤泉:容积率他一开始我们买房时是6.5,6.5又改了一次,改成8.5,但到最后房子建成好了,现在说容积率又改成了14.5了。

  府谷县乐聚大厦购房者赵晓林:怕不安全,产生安全隐患。

  开发商无开发资质 楼盘无建设用地许可证

  购房者们告诉记者,新建楼房存在这么多的问题,可是,开发商负责人去年年底竟然没了踪影。现在,乐聚大厦只开发商的一个亲戚代表开发商接待购房者。在乐聚大厦六楼的物业办公室,记者见到开发商的代表武军。

  记者:那就是说为啥咱这将近一年多,没安这个天然气?

  乐聚大厦开发商代表武军:没钱嘛。

  记者:就是没钱?

  乐聚大厦开发商代表武军: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我们修这个楼,能弄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容易了。

  对于大家所担心的容积率问题,这位开发商代表回答很是含糊。

  武军乐聚大厦开发商代表武军:他总问我容积率,你给我解释一下啥叫容积率,他说不了。

  记者:不管咱们说不了,这容积率一直在变化是咋回事?

  乐聚大厦开发商代表武军:那都是通过设计院变更,合理合法的。

  记者:备案吗?

  乐聚大厦开发商代表武军:对。

  记者:在住建局被过案吗?

  乐聚大厦开发商代表武军:那啥都有,我还忙着呢……

  那么,这个乐聚大厦是怎么建起来的呢?手续合法吗?调查中记者发现,乐聚大厦开发商李永利竟然没有任何房地产开发资质,无论是大厦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还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还是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以及大厦的建设单位都是府谷县乐聚大厦筹备处。调查中,记者从府谷县工商局了解到,注册为乐聚大厦的公司是李永利的独资企业,企业的业务范围是日用百货、五金建材销售。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三条规定:未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等级证书的企业,不得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那么,府谷县城建局为什么要给一个没有资质的企业办理房地产开发的审批手续呢?

  违规楼盘竟获得审批 相关部门称是搞活经济

  记者从府谷县城建局颁发的各种审批手续上看,审核签字的都是城建局副局长周荣。记者多次电话联系副局长周荣,他都以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于是,记者联系了城建局建工科科长张彦。

  府谷县城建局建工科科长张彦:本来说他这个筹建处他有资质了,他连营业执照都没有,别说有资质。

  记者:就是既然没资质,为啥还能给他批呢?让他开发呢?

  府谷县城建局建工科科长张彦:政府也有些主导性思想。

  记者:什么思想?

  府谷县城建局建工科科长张彦:他就是搞活经济啊,反正就是说人家报上来,能开发能竣工,这都是对府谷经济的一种支持,都能弄。

  随后,记者来到府谷县政府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以主管领导已经调离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在购房者们看来,这个没有任何资质的企业就是这样堂而皇之地在府谷县的黄金地段开发起了房地产。因为没有资质,就办理不了预售证,也就签不了正规的商品房购房合同。为了销售,开发商只跟购房者签订了建房协议书。去年11月份,面对广大购房者的质疑,开发商李永利竟然说这样做是为了降低开发成本。

  府谷县乐聚大厦开发商李永利:也不是集资房,商品房为了降低成本,就是出来地平面。咱不拿预售许可证,所以销售,价位成本低嘛。

  陕西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韩朝泽:这样做的目的,是逃避房地产主管部门的监管,规避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达到非法销售的目的,同时,也往往会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采访中购房者们告诉记者,就是这样一个违法的楼盘,府谷县相关部门不但没有查处,反而一路绿灯。竟然在今年的3月7号,经过府谷县城建局、质检站、安监站等部门的验收,一致同意为合格工程。

  记者:同样一个工程,在规划许可证和用地许可证上,表现出两个容积率,这咋说?

  府谷县城建局规划科科长王军飞:这个我无法解释,为什么呢?我不是当事人。

  府谷县城建局建工科科长张彦:咱明知道这个事情就不可行。

  记者:那你们当时挡不住?

  府谷县城建局建工科科长张彦:挡啥?小科长嘛,对我们这些人 ,咱还叫领导吗?不可能,人家让你当你当 ,不让当就到下面当干事去,领导让我去门口看门,我也没办法,有些事情咱们从专业的角度,给他们说了,唉,上面的事,没办法。

  不合格工程难入住 业主权益谁维护?

  就这样,一个问题楼盘被府谷县相关部门验收为合格工程。而购买者却因为住不进去备受煎熬。

  乐聚大厦购房者赵燕:现在反正也挺困难的,我老公是个残疾人,也挺不容易的,每天省吃俭用攒些钱,就是为了房子嘛。

  府谷县乐聚大厦购房者李埃女:当时买就是为解决住房困难,就是为了二儿子结婚用这个房,现在他们天然气也一直上不了,开发商也跑了,就是解决不了这个事情。孩子结婚也结不了,急的娶媳妇也没房住。

  如今,开发商李永利找不见人,而政府相关部门对这件事也在相互推诿管,那么,购房者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陕西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韩朝泽: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起诉到法院,要求返还购房款,因为这个涉案当事人,没有营业执照,没有房地产开发资质,这个属于非法经营,像这种情况,可以主张合同无效,要求返还购房款,赔偿损失。

  发展经济是为了群众生活的更好。而府谷县政府相关部门以发展地方经济为理由,纵容开发商违规操作,损害群众的利益。希望府谷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积极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让购房者早日住进新房。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乐聚 开发商 府谷县 楼盘 购房者

上一篇:榆林一乡党委书记冒用他人身份 多部门介入调查 下一篇:一个月内盗走21只山羊 男子神木获刑判赔损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