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一个月内盗走21只山羊 男子神木获刑判赔损失

榆林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3 07:14:41
[摘要]解某,男,无业。一个月时间解某共盗窃5次,盗得9户受害人家中山羊21只。法院审理查明,解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惩处。

  为了谋取不法利益,不少盗窃分子将目光投向了村里的养羊户。

  解某,男,无业。2005年11月17日,因犯盗窃罪被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2008年8月18日,因犯盗窃罪被内蒙古杭锦旗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2010年4月6日,因犯盗窃罪被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与2008年杭锦旗人民法院的判决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六年;2015年1月7日,在东胜区塔拉壕监狱减刑释放。2015年8月28日,因犯盗窃罪被内蒙古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2016年3月19日,在包头监狱刑满释放。2016年3月19日,又因涉嫌犯盗窃罪,被神木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4月17日被逮捕。

  2015年3月9日凌晨,解某驾驶小货车流窜至神木县中鸡镇中鸡村,盗窃村民李某、李某某两家羊圈内4只山羊;2015年3月21日凌晨,解某驾驶小货车流窜至神木县尔林兔镇石板太村,盗窃村民屈某家羊圈内两只山羊;2015年3月22日凌晨,解某驾驶小货车流窜至神木县尔林兔镇后尔林兔村,盗窃村民郭某家羊圈内5只山羊;2015年4月10日凌晨,解某驾驶小货车流窜至神木县中鸡镇呼家塔村,盗窃村民邱某家羊圈内两只山羊;2015年4月12日凌晨,解某驾驶小货车流窜至神木县尔林兔镇西葫芦素村,盗窃村民郝某、张某等四户村民家羊圈内8只山羊。

  一个月时间解某共盗窃5次,盗得9户受害人家中山羊21只。解某每次盗窃山羊后,均按市场价格出售给屠户白某,所得赃款一万余元全部挥霍。经神本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解某盗窃的21只山羊共价值人民币18150元。案发后,解某家属共对9户被害人赔偿经济损失15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解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惩处。因解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其家属能积极退赔被害人损失,具有从轻处罚之情节。依法判决解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点评:对于很多并不富裕的农家来说,牲畜就是命根子。近年来,羊肉价格节节攀升,偷羊贼也越来越疯狂,打击偷羊贼十分重要。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山羊

上一篇:府谷违规楼盘获得审批 相关部门称是搞活经济 下一篇:横山聋儿学校11岁住校男孩 "高烧"送医后不幸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