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1家交通违法“数量大户”被陕西交警总队集体约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6-08-03 08:59:10
[摘要]昨天上午,陕西省公安厅某会议室,41家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和危化品运输领域的龙头企业负责人脸上有点挂不住:由于企业交通违法过多,他们被省交警总队集体约谈。

  昨天上午,陕西省公安厅某会议室,41家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和危化品运输领域的龙头企业负责人脸上有点挂不住:由于企业交通违法过多,他们被省交警总队集体约谈。会上,省公安厅副厅长马中林质问:“到底是命重要还是赚钱重要?”

  一企业有275条违法信息

  275、257、252、236……这些数字,都是昨天被约谈企业名下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数量。41家企业中,超过200个的有6家,其中铜川海洋顺达物流有限公司未处理数高达275个;超100个的也有11家。

  咸运集团有限公司,主营公路客运业务,拥有大中型客车351辆。但是近三年共发生交通事故12起,死亡7人,伤21人。而同样是主营客运服务的榆林长运汽车运输集团,拥有车辆118辆,三年来发生伤人以上事故17起,死亡10人,伤49人。

  除此之外,一些企业既是违法大户,又是事故大户。榆林恒泰集团现有车辆1021辆,大部分为挂靠车辆,近三年发生交通事故36起,死亡12人,伤27人。汉中工贸总公司汽车队主营危化品运输,拥有车辆226台,其中挂靠的竟然有225辆,2015年至今共发生3起事故,死亡3人。

  对于这些情况,马中林说:“一些运输企业管理粗放,重规模、重效益,轻视安全。尤其近几年国家调整经济结构,公路运输供需矛盾突出,企业的生存压力增大,轻视安全的问题更突出。”他质问道:“我就想问问这些企业,到底是命重要还是赚钱重要?”

  企业:承认错误立下军令状

  轮到被约谈企业表态发言时,西安大唐顺达危化运输公司代表胡战其说自己的心情“很沉重”,他承认:“企业对驾驶员的聘用把关不严,管理、培训、考核、奖惩不到位,导致驾驶员队伍素质参差不齐,有的法制观念薄弱,造成车辆违法多、事故多。个别驾驶员为了增加收入,不顾安全,超员超载,你追我赶。”

  陕西咸运集团代表李红杰当场立了军令状,表示会好好整改。具体办法是:责令下属各客运公司对违法信息进行处理,对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对一次性扣12分的驾驶员予以解聘,对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按照违法类别进行批评处罚。”

  措施:8月10日前全部清零

  6、7两月,我省至少发生了6起运输危化品车辆事故,6起客运车辆事故,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7月1日,公安部通报了全国违法较多的“两客一危”运输企业600家,违法较多的“两客一危”运输车辆600台。其中涉及陕西企业23家,涉及陕西车辆22台。在此基础上,交警总队摸排出违法5次以上的“两客一危”企业402家。

  按照交警总队的要求,以上这些企业必须于8月10日前,将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全部“清零”;对逾期未检验的车辆,要求由企业送检,符合注销条件的履行注销手续;逾期未检验或报废的车辆上路,一律予以查扣。

  本报记者石喻涵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总队

上一篇:急寻!24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找不到主人 下一篇:2016城六区高中共录22155考生 4日公布第一批结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