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美在韩国部署“萨德”注定失败

关注 新华社 作者:黄灵 2016-08-03 11:15:53
[摘要]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大学政治学教授、阿尔及利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伊斯梅尔·德贝什1日表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注定要失败。德贝什说,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注定失败,中国的国力与几十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语,中国在军事和经济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更何况中国的正义立场在国际上有广泛支持。

  阿尔及利亚学者说

  美在韩国部署“萨德”注定失败

  新华社阿尔及尔8月1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大学政治学教授、阿尔及利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伊斯梅尔·德贝什1日表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注定要失败。

  德贝什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对中国进行威胁并不是新鲜事,自新中国成立起,美国就通过各种手段,对中国进行不同形式的威胁。最近的所谓南海仲裁案就已清楚表明这一点。

  德贝什认为,美国以防范“朝鲜核与导弹威胁”为由而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根本站不住脚,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这就是针对中国的举动,美国想通过它来监视中国的一举一动。

  德贝什说,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注定失败,中国的国力与几十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语,中国在军事和经济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更何况中国的正义立场在国际上有广泛支持。

  他说,美国在国际事务中经常对他国威逼利诱,但中国在事关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问题上决不会屈服这种压力。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萨德 部署 反导系统 阿尔及尔 阿尔及利亚

上一篇:国际学者评美韩部署“萨德”:短视行为 加剧紧张 下一篇:南方评论: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