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融情·微纪录丨明·明德巴特:我为机械狂

关注 天山网 作者:郑言江 2016-08-03 21:49:01
[摘要]“融情·微纪录”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各地(州、市)宣传部、郑言江(微信号: xj-talk ) 、天山网承办的又一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

\

  撰文 / 郑言江

  言江说 ID:xj-talk

  “融情·微纪录”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各地(州、市)宣传部、郑言江(微信号:xj-talk)、天山网承办的又一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活动围绕自治区党委今年部署的民族团结进步年,让群众拿起手机,真情记录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以此增进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今天,郑言江(微信号:xj-talk)继续推出“融情·微纪录”优秀展播视频第十部,来自托里乡基布克村农民其仁巴特的作品《我为机械狂》。

\

  融情·微纪录视频作品:《我为机械狂》 拍摄:其仁巴特(点击查看视频)

  故事简介

  明·明德巴特,托里镇基布克村的牧民,今年38岁,是村里的发明家。他初中没有上完,也没上过一天物理课,却拥有两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为解决地膜残膜回收问题,他倾其所有、刻苦钻研、多方求助,设计制作出残膜回收机并取得专利,填补了大型企业开发残膜回收的空白。

  现在,即将拿到残膜回收装箱机、拔棉秆打捆机、精收残膜机三项发明专利的明·明德巴特生活依然非常艰难,有30多万元的外债,但即便面临这么多困难,明·明德巴特还是希望能够继续在发明的道路上走下去。

\

  明·明德巴特在改装完善残膜回收机。

\

  明·明德巴特向村民介绍残膜回收机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

\

  明·明德巴特发明的残膜回收机得到了村民的肯定。

\

\

  发明过程中,老朋友们为明·明德巴特提供了许多帮助。

  郑言江(微信号:xj-talk)将陆续独家首发“融情·微纪录”优秀视频,敬请关注!

\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残膜 明·明德巴特 装箱机 棉秆 xj-talk

上一篇: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推出抗洪公益歌曲《又见到你》MV 下一篇:别人说得惊心动魄,他却淡然一笑“这是我的工作”——全能农机员田富勤的抗洪排涝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