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宁强一市政道路3年前开工 差18米接不上成"断头路"

汉中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4 07:15:03
[摘要]一条笔直宽敞的市政道路,在一户村民家门前却“断”成了两截。18米长的豁口,残留着1.7米深的大坑,村民都担心,万一有车辆经过此地时发生事故咋办。

\

  一条笔直宽敞的市政道路,在一户村民家门前却“断”成了两截。18米长的豁口,残留着1.7米深的大坑,村民都担心,万一有车辆经过此地时发生事故咋办。

  县住建局:

  被村民阻拦无法施工

  家住宁强县汉源街办校场坝村的王女士说,2014年,他们村修了一条市政规划道路,这条路是村民出村的通道,也是连接城市主干道的重要道路。然而,这条路的修建却并不顺利,先是修了一半后停了下来,今年修另一半时又被村民拦了下来,最终成了一条“断头路。”“万一有不熟悉路况的司机晚上开车经过,容易发生意外”,王女士说。

  华商报记者看到,在一户村民门口,这条南北走向的水泥路确实留有一段长18米、宽7米的豁口,豁口东侧被人用建筑垃圾铺成了一条宽约2米的便道,西侧则长满了杂草,而且还有一个深1.7米的大坑。

  提到这条“断头路”,宁强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也很无奈:“这是我们县上的重点工程,去年就因为工程无法按期完成,我们考核被扣了分。”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村民所反映的路为校场坝路东南段,总长度为261米,投资142万元,按照规划应在今年7月1日竣工验收。“我们2014年就把南边修好了,后来被村民挡了下来,直到今年5月份才又把北边的路修好。可当修到一户村民门前时,又被其他村民拦了下来。“

  汉源街办:

  将在断头处设警示标志

  村民为什么要拦着不让修路?宁强县汉源街办一位负责人介绍说,据他们调查,是村内一户居民10多年前以4.6万元/亩的价格购置了0.511亩土地,并建起了新房。而在建房时,多占了约一分地。直到现在村里要求该村民按照目前的地价将多占的土地给村上补交费用,但该村民却始终不同意,从而引发了矛盾,所以当修到这户村民门前时,才被其他村民拦了下来。

  “我们也多次进行协调,但因为双方矛盾较深,一直没有达成一致。”这位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积极协调,尽力让双方达成和解,然后及时将路修完;如果矛盾无法调解,导致道路仍然无法完工,他们也将联系相关部门,对断头部分路段设置护栏和警示标志,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汉源 宁强县 市政道路 城市主干道

上一篇:汉中一村干部骗取移民搬迁补助款3万元获刑半年 下一篇:汉中一小区300多户精装房所装"苏泊尔"灶具全是假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