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奥林匹克花园内 12处传销窝点被一举端掉

咸阳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4 07:55:10
[摘要]8月1日,沣东路街道办事处打传办联合多部门端掉奥林匹克花园12处传销窝点,当场就将37名传销人员全部遣散。

\

  8月1日,沣东路街道办事处打传办联合多部门端掉奥林匹克花园12处传销窝点,当场就将37名传销人员全部遣散。而经过华商报记者了解,这个小区的传销窝点十分“顽固”,每年都被大规模集中打传2到3次。

  现场:

  没收大量传销书籍遣散37名传销人员

  一周前,奥林匹克花园社区和物业频繁接到小区居民投诉,说有疑似传销人员在活动。社区主任贾文军便将此事汇报到沣东路街道办事处打传办以及当地工商部门。为了在集中执法前,能进一步确认传销窝点,社区和物业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走访。

  经过一周摸底,已确认小区里有12处传销窝点。8月1日中午1时,街道办事处打传办联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沣东工商所、执法局、公安秦都分局巡警队、沣东派出所共计50多人,对这12户租住户依法搜查,发现了大量传销书籍及笔记,执法人员依法清理没收了传销书籍等工具,对37名传销人员进行了当面教育,统一遣散他们回家。

  调查:

  传销窝点顽固每年要集中打传2到3次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居民们纷纷表示经常能发现疑似传销人员。“我都见了好几次,十几个年轻人大白天在小区里面集合,不知在嘀咕什么。”住户崔师傅说,当时他就把情况反映到社区。同样,住户张女士说,她也曾向物业反映过,小区里居住的老人和小孩较多,陌生人进出很没有安全感。

  “这里的传销确实特别顽固。”社区主任贾文军说,自从2013年冬季社区搬进来后,就一直能接到居民反映发现疑似传销人员,而每年大规模地打传也都在2到3次。

  原因:

  资金投入加大不甘心被遣送回去

  为何小区里会频繁出现大规模的传销窝点,且屡禁不止?贾文军解释,首先,小区没有围墙,便于传销人员的“逃窜”。其次,很多业主都是通过中介租房,并没有对房客的身份进行核实,也没有在公安局进行备案,让传销人员有机可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是西咸交界处,很多传销窝点都是被西安执法人员赶过来,到这里落户。

  沣东工商所工作人员说,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下线以前每人交38000元,现在每人要交69800元。资金投入量加大,让传销人员不甘心就这么被遣送回去。“而且他们只要发展一个人,上线就奖励19000元,号称二年就能挣到1040万元。”

  贾文军说,传销人员会在楼下或走道安排“眼线”,如果发现有执法人员,就会立刻反馈。经过走访,这12个窝点的上线都是同一人,为了避免被人发现,他们几乎不集中上课,都是分开的。

  据业主反映,打传当晚就有3到4户被遣散人员返回。“打传过程中并没有找到这里的头目。”工商所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能按照《禁止传销条例》,对下线传销人员没收东西,每人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但这些人已把所有身家都交给了上线,根本无钱罚款。 华商报记者 吕兰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人员 传销窝点 奥林匹克花园 眼线 禁止传销条例

上一篇:"老赖"街头驾车被咸阳交警发现 法院赶到扣车拘人 下一篇:咸阳老人住院2天做57项化验含梅毒艾滋 院方称必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