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蒲城男子苏州打工受伤 花光积蓄3万手术费凑不齐

渭南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9 07:13:59
[摘要]蒲城县男子鲁先生在苏州市找工作期间发生意外事故,导致其左脚跟骨粉碎性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华商报讯(记者 贾凡)蒲城县男子鲁先生在苏州市找工作期间发生意外事故,导致其左脚跟骨粉碎性骨折,需要手术治疗。但数万元手术费用让无亲无故的鲁先生犯了愁,他求助蒲城县民政部门后,已获得民政部门帮他申请的3000元救助金,但距离他的手术费仍有差距。

  找工作时脚跟骨折

  3万元手术费犯了难

  8月2日上午,在蒲城县一私人招待所的房间内,37岁的鲁先生躺在床上,左脚缠着绷带放置在固定架上。

  据鲁先生介绍,今年5月2日,他独自一人前往苏州市打工,在苏州市期间,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7月13日早上,他再次从居住的地方外出找工作时,途中因下雨路滑,直接摔到了路边的一个约有70多厘米深的大坑内。

  “当时感觉脚崴了下,有点发肿,但并没在意,忍着疼痛回到了住处,并买了一些治疗崴脚的药。”鲁先生说,但抹了几天药,脚一直不见好转,他才到苏州市一家医院治疗,经过拍摄X片后发现,左脚脚跟处粉碎性骨折,“医生告诉我需要尽快做手术治疗,但手术费得3万余元。”

  鲁先生说,父母在他6岁时离异,母亲回到了东北老家,父亲组建新家庭后,自己无人抚养教管。他11岁后辍学独自进入社会,也曾走过错路,17岁后外出打工养活自己,直到现在也是孤苦一人生活。

  “在苏州市治疗花完了我积蓄的3000多元后,向苏州市救助部门求助,他们给我买了返回西安的车票,让到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求助。”鲁先生说,他回到蒲城县,及时联系了蒲城县民政局,希望能得到救助。

  通过“一事一议”措施

  民政局已帮其申请临时救助金

  蒲城县民政局城市社会救助股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8月1日,鲁先生找到了民政部门,并将自己的情况告知,但因鲁先生情况特殊,他既没有办理任何医疗保险,也不属于民政部门相关救助的范围内,为了能帮助他,也是特事特办,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

  蒲城县民政局提供了一张鲁先生在富平一骨伤医院的诊断证明书,其显示,经诊断,左侧跟骨粉碎性骨折。“他的情况确实不属于救助范围内,我们只能通过当地的‘一事一议’措施,对其实施临时救助,可能也不能完全帮他解决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说,鲁先生曾要求民政局出面协商一家医院,为其做手术治疗,但民政局无法满足该条件,只能通过政策对其进行救助。

  蒲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主任崔会侠表示,鲁先生从十几岁开始就在外生活,家里父母早年离婚后也没有再照顾过他,其至今一人生活。

  据了解,由于鲁先生的伤病是自己所造成的,本应由自己承担,但考虑到他无依无靠,民政部门特事特办,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而剩余治疗费用得伤者本人想办法解决。

  8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蒲城县民政局帮鲁先生申请的临时救助已落实,将给与其3000元救助金。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鲁先生 蒲城县 一事一议 左脚 跟骨粉碎性骨折

上一篇:30吨危化品罐车高速上突泄漏 渭南多部门连夜处置 下一篇:渭南3岁女童命丧玉米地 不敢相信凶手就是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