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百脑汇交钱后店员推荐换台电脑 比网上贵千元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0 07:11:17
[摘要]到品牌专卖店买笔记本电脑,选好型号交了钱后,店员说所选的电脑如何不好,并向顾客杨先生推荐别的型号。

  华商报讯(记者 石铮)到品牌专卖店买笔记本电脑,选好型号交了钱后,店员说所选的电脑如何不好,并向顾客杨先生推荐别的型号。杨先生更换后,回家测试发现,配置比自己的旧电脑高不了多少,且与网络报价相差悬殊。

  顾客:

  新电脑价格比网上贵千元

  “我想买个配置高一点的新电脑。”杨先生说,“8月6日,到雁塔路百脑汇一楼一家联想专卖店,在店员推荐下选定了Y700系列i5-6300HQ型号的电脑,配置为4G内存、500G硬盘、2G独立显卡。我刷POS机交了3500元后,一名店员开了《销售确认单》后,另外两名店员给我说,我选的电脑是游戏机,使用超过两三个小时后容易出现发热、关机等现象,推荐我买型号为B41-30的14英寸商务机,说这款机子更适合办公,并强调这个型号是4核处理器。听他们这样说,我也对原来选的型号不放心了,便按照要求加了150元,更换为他们推荐的型号,也没再仔细看。回家后我用软件检测发现,这台电脑配置其实比我的旧电脑高不了多少,是四核i3-N3150处理器、4G内存、500G硬盘、核心显卡、无光驱。查询京东的价格,同样配置的为2499元,而手机专享价才2288元。你说店员的这种做法算不算忽悠人?”

  杨先生说,当天在去这家店之前,他还到该商场另一个同品牌专卖店去过,也是看好了一款电脑后,店员又向他推荐另一款。在那家没买,后来才去了这家。“电脑这个行业道道太多,普通人又能知道多少专业知识?”

  店方:

  更换型号是经过顾客同意的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和杨先生一起来到百脑汇这家联想电脑专卖店,当天向杨先生销售电脑的一名店员强调,网店价格比实体店低很正常,因为实体店的成本比网店高。对于“价格相差千元左右,你认为正常吗”的问题,他没回答,只表示当时更换型号是杨先生同意了的,虽说七天内可以退换货,但没有质量问题是不可以的。

  杨先生认为,店员的建议有误导嫌疑,并说自己有当天录音。这名店员一下子激动起来,“我是学法律的,你的录音未经许可不能作为证据。要是这么说,你到法院告去!”记者表明身份后,这位店员表示会请示领导进行处理。

  随后,店长张先生来到店里,询问相关情况后,表示当天更换型号的事他也知情,是杨先生同意的。对于杨先生所说的价格和网络相差大的情况,他表示,和官网价格相比,他们的售价并不高。他会积极处理杨先生反映的情况。

  商场:

  若店方确有误导,将予以处罚

  后来,在商场工作人员协调下,店方让杨先生又加价150元,换了一台型号为B50-50,配置为双核i5-5200处理器、4G内存、1T硬盘、15英寸屏幕的笔记本电脑。

  百脑汇整合行销部工作人员李女士说,若该店店员的确存在误导消费者的情况,商场核实后会采取罚款或者关店的处理措施。他们将会认真调查此事,不会让这种行为影响百脑汇的品牌形象。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交钱 店员 推荐

上一篇:16岁女生怀孕后染病毒病危 男孩及其家长联系不上 下一篇:西安四名小伙疑酒后闹事 凌晨围殴清洁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