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吉林省长春市开展《寻找蛮拼的“小人物”》活动

关注 央视网 作者:亚东 2016-08-10 20:56:22
[摘要]为积极推进长春市 “抢抓机遇 创新发展”思想解放大讨论,由省网信办指导,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凤凰网吉林频道于4月12日联合推出《寻找蛮拼的“小人物”》活动。

  为积极推进长春市 “抢抓机遇 创新发展”思想解放大讨论,由省网信办指导,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凤凰网吉林频道于4月12日联合推出《寻找蛮拼的“小人物”》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欢迎和广大网民广泛关注,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推荐,线上线下共征集到1500余人,经过层层筛选,来自70余家不同单位的100名“小人物”入选,通过网络投票点赞评选出10名蛮拼的“小人物”。这10名蛮拼的“小人物”均来自基层,他们虽然工作岗位不同,蛮拼的故事各异,但同样感人,小人物有着大格局,大作为。有奔波在用户间的电信维运员李民;有总是换位思考的供热人王庆波;有长春凯悦酒店前厅任副总经理的德国人罗伯特;有从“爱雪”到“护雪”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张亦兵;有当了“十年环卫人”的张连仲;有在生死考验面前义无反顾的消防队抢险救援班长翟庆伟;有巧融“中国元素”集成传统的皮雕匠人张远;有容量无限大的心理垃圾桶、心理咨询教师李扬;有卫生服务站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梁红;有金融行业的后来居上者郭新华。

  为了拓展寻找蛮拼的“小人物“活动,他们把活动与“四有”吉林好网民活动结合起来,鼓励更多的“小人物”争做中国好网民。蛮拼的“小人物”的故事传播以来,受到成千上万的“小人物”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要向10名蛮拼的“小人物”学习,自觉文明上网,理性上网,按“四有”好网民的标准约束自己,争做中国好网民。

  此项活动历时三个月,为了推动活动深入开展,扩大活动影响力,增强网民参与度,凤凰吉林通过追踪采访、视频采集、图片新闻、人物专访等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运用《寻找蛮拼的“小人物”》、《凤凰微记录》、《凤凰资讯》等专题,先后报道了32名“小人物”的故事,让广大群众感到蛮拼的“小人物”就在我们身边。活动期间,凤凰网PC端在首页重要位置开设专题,日均PV(浏览量)达到20万,并通过两微一端积极推广,微信阅读量为19万,转发量累计达到近10万。作者:亚东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小人物 维运 四有 活动内容 凤凰资讯

上一篇:【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县委书记“打擂台” 工作成效赛一赛——江苏省首场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侧记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穿越九十年 动漫话党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