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六号"案嫌犯昨批捕 曾想通知被害人家属解救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11 06:59:14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嫌犯接受审讯

  西安“曲江六号”小区灭门案嫌犯,昨被批捕。拥有大学文化程度的刘某,趁着被害人进门只关纱门而未关防盗门入室抢劫。出门取完钱后又返回家中,只因发现被害人正在挣脱他的捆绑,便将一家5口残忍地杀害,其中包括两个孩子。昨日,因涉嫌抢劫、故意杀人,刘某被西安雁塔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作案 趁未关防盗门入室抢劫

  39岁的刘某系哈尔滨人,大学本科学历,10年前来西安后,开始做各种小生意,但均以失败告终。平时在工地打工,在工友中人缘很好,除了话少一点,大家都没觉得他有什么异常,谁也没想到他却干出了这样的事情。

  据刘某交代,由于暂时没有工作,他很缺钱,于是就谋划着抢点钱花。6月24日17时许,刘某窜至雁塔区翠华南路,混入曲江六号小区伺机尾随业主入室抢劫。趁被害人家只关纱门未关防盗门潜入室内,拿着被害人家里厨房的刀,将被害人王某及婆婆苟某、母亲刘某3人逼至卧室。

  到当晚11时许,刘某确定了男主人当天晚上不回家的情况,女主人王某把几张银行卡和密码及现金4000余元都给了刘某。刘某为防止被害人报警,将3名成年人捆绑在客厅餐椅上,将已经睡着的年仅3岁的儿子邓某及2个月大的女儿捆绑在床上,并封堵住他们的嘴巴。之后刘某就拿着房门的钥匙和门禁卡反锁房门后离开现场。接着于25日凌晨1时20分许,用被害人王某的储蓄卡在ATM机分数次取出了1.8万元人民币。

  供述 曾想通知被害人家属解救

  据刘某供述,他在离开前要了被害人亲属的电话,打算取完钱给其亲属打电话来救他们。当时电话写在一张纸条上放在他的包里,结果等他取完钱发现那张纸条不见了,于是就返回现场准备再要一遍电话。他用门禁卡和钥匙打开房门,入室后看到被害人苟某已经挣开封嘴,正在挣脱捆绑呼救,一时冲动就起了杀心,采用极其残忍的手段致被害人王某一家5口人死亡。25日早上6点左右,他逃离现场。

  由于在ATM机取款时有当日限额,于是刘某在城中逃窜一天后,选择于当天晚上11时左右,分两次在ATM机上用被害人王某的同一张银行卡取款3.25万元人民币。而至于这些钱的去处,刘某表示,自己带着这5万元钱去舞厅跳舞,这些钱都丢在那儿了。

  案发 遇害多日后家属才发现

  当时人在汉中的王某丈夫很快觉察到了有些不对劲,于是委托人在西安的王某哥哥去家中查看。6月27日凌晨1时49分左右,在保安员的陪同下,王某哥哥请开锁人员打开家门,发现屋内的家人全部都已经倒地死亡。公安雁塔分局于当日立即进行立案侦查,于7月3日在泾阳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昨日,记者在雁塔区检察院提供的审讯录像中看到,对于检察官问到的跟案情有关的关键性问题,刘某都找别的话题岔开,就是不正面回答提问。据检察官说,刘某中间有一段承认杀害妇孺,但具体内容由于已经说过多次,他不想再谈。

  目前,刘某因涉嫌抢劫罪和故意杀人罪,被雁塔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文/图首席记者谢斌 实习生付鲜宣

相关热词搜索: 被害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