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小偷大白天撬防护栏入室盗窃 30多件首饰全拿走

咸阳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2 08:52:56
[摘要]撬断窗户防护栏爬进书房,直奔主卧盗走1万元现金和价值十多万元的首饰,甚至连几百元的小钱都看不上拿。8月9日,咸阳市民孙先生家遭遇“神偷”光顾,而让他更郁闷的是,事发当天单元楼门口的监控竟是坏的。

\

\

  华商报讯(记者 马新斌)撬断窗户防护栏爬进书房,直奔主卧盗走1万元现金和价值十多万元的首饰,甚至连几百元的小钱都看不上拿。8月9日,咸阳市民孙先生家遭遇“神偷”光顾,而让他更郁闷的是,事发当天单元楼门口的监控竟是坏的。

  窗户防护栏被撬断一根

  昨日上午,在咸阳市中华苑小区,孙先生一楼房子后面的窗户仍保持被盗时的样子。窗户防护栏少了一根钢管,旁边另外一根钢管也被撬歪,留出的空隙刚好能钻进一个人。窗户外面,距地面1米高的地方,有一个放置空调外机的台子,边角上的一大块水泥掉在地上,痕迹明显是新的。

  “小偷很可能是踩着这个台子翻进我家的,还把这里踩坏了。”孙先生推断,他家房子后面种了不少柿子树,叶子郁郁葱葱的,从远处看去很难看清窗户附近的情况,这可能也是小偷选择在这下手的原因。

  孙先生回忆,事发当天,他和妻子下午3时许出门办事,晚上9时许回家,刚一进门还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过了一会,他去书房拿东西才发现窗户上的防护栏被人撬断。接着,他和妻子赶紧检查家里丢了什么东西,结果发现主卧大衣柜下面抽屉里的1万元现金和30多件贵重首饰不翼而飞。因为首饰比较多,家里的一个袋子也被拿去装东西了。另外,主卧原本被拉开的窗帘也被人拉上了。

  孙先生说,被盗的30多件首饰,大部分都是这些年他给妻子买的钻戒、宝石、玉石等贵重首饰,加起来价值十多万元。有些首饰,妻子平时都舍不得戴,没想到被小偷全拿走了。

  物业称大风将监控设备弄坏

  “我感觉这个小偷对我家情况很熟悉。”昨日,孙先生说,让他奇怪的是,书房和次卧放的财物一件也没有丢,甚至连翻动的痕迹都没有。另外,主卧大衣柜抽屉里除了那1万现金和30多件首饰,还有几捆新换的零钱,少说也有几百元,但小偷只是打开袋子看了看,并没有拿走。

  随后,华商报记者和孙先生一起来到物业办公室,试图查看事发时的监控视频。但奇怪的是只能看到小区大门口的监控,而孙先生家附近的监控是坏的。工作人员说,8月2日的大风将监控设备弄坏了,目前,他们正在抓紧维修。

  而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了解到。孙先生报警后他们立即前往调查。办案民警说,经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入室盗窃案,他们已经立案调查。此外,他们也会督促小区物业加强内保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民警提醒,市民家里尽量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做好防盗措施,出门时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神偷 现金 书房 贵重首饰 大衣柜

上一篇:咸阳一轿车避让车辆时坠入高干渠 3人坐车顶等救援 下一篇:咸阳老人住院2天做57项化验含梅毒艾滋 院方称必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