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被城管列入"呼死你" 西安小贩将号转接女子家固话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3 07:12:58
[摘要]荆女士家的座机从8月11日开始就响个不停,每次接起电话就进入了语音自动对话: “你违反《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必须在三日内到锦业一路高新城管局进行处理。

  荆女士家的座机从8月11日开始就响个不停,每次接起电话就进入了语音自动对话:“你违反《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必须在三日内到锦业一路高新城管局进行处理。”自己家的座机电话怎么就被城管列进了“呼死你”系统?

  市民纳闷:家中座机被“呼死”响个不停

  荆女士说,家里老人不会用手机,平时她都是打座机和老人联系,可8月11日不管什么时候打,都是占线。等下午回到家,荆女士一接电话,那头是电脑语言自动对话:“你违反《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必须在三日内到锦业一路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进行处理。”不解的荆女士致电城管局咨询,对方表示,这是城管打击野广告的“呼死你”系统拨出的电话,也就是说,荆女士家的电话被列入了“呼死你”系统中。

  “这可是我家的固定电话,怎么可能是野广告电话?”荆女士说,“电话不停地响,只好把电话线拔了。”

  城管一查:该座机没在“呼死你”系统中

  昨日,华商报记者和荆女士一同来到锦业一路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称,“每一个列入呼死你系统的电话,我们都有充足的证据资料,而且还要进行核实才会列入系统。”

  然而工作人员找了一圈,并没有找到荆女士家座机成为野广告电话的证据资料。随后工作人员又在“呼死你”系统中查找,让工作人员纳闷的事,荆女士家的座机根本没有在“呼死你”系统中。

  “8月11日当天我们只把一个电话列入呼死你,会不会是对方被我们‘呼死’后,设置了呼叫转移成了你家座机?”工作人员推测。随后工作人员暂停了该号码“呼死”。华商报记者试了一下,荆女士家座机恢复正常。

  华商报记者随后拨打了之前被城管设置“呼死”的小贩电话,结果没有打通。

  曾有先例:有人呼转至110被处罚

  “以前也听说过,呼死你打击的野广告电话被对方设置成了呼叫转移,转移给了别的电话甚至是政府办公电话。”工作人员称。

  “对方设置呼叫转移,我们也无法得知,只有当无辜被转移的市民反映过来我们才能知道。”该工作人员说,现在这种情况,只能先停了呼死你系统,然后设法联系野广告发布者,进行现场处理。

  据了解,类似事情在其他省市也时有发生,甚至还有广告主将电话呼叫转移到110等公共服务号码上,最后被处罚。

  支招:可将骚扰电话设置黑名单

  据了解,只要在手机上开启呼叫转移功能、设置转移号码即完成呼叫转移,虽然快捷、方便,但不需被呼转人同意也存在一定漏洞。那么,遇上此类事情,应该如何解决呢?

  一通讯运营商的工作人员表示,未征得号码所有人允许,无权擅自解除其开通的呼叫转移业务。“目前可行的办法,第一是将这些骚扰电话设置成黑名单,将其拦截,第二是通过司法途径起诉号码所有人。”一位手机达人说:“办理呼叫转移的手机号接电话也需要缴费,一直接电话,会不断扣对方话费。”中国法学协会会员张允光说:“这种行为侵犯了市民通信自由权利,如果给对方造成损失,要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如果恶意转移到110、120、119或政府办公电话,则可能涉嫌犯罪。”

  华商报记者谢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呼死 城管局 呼死你 呼叫转移 女士家

上一篇:陕西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长安银行等3单位党委 下一篇:热热热! 14日中午钟楼温度计指针接近5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