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男子富平服务区刚加完油油表亮灯 回应:保质保量

渭南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3 07:55:21
[摘要]8月9日 ,王先生在京昆高速富平服务区延长石油加油站加了200元的汽油,重新上路后没多远就因没油熄火,他质疑加油站根本没加够油。但延长石油富平加油站和陕西高速延长石油公司都表示:我们是国企,不会那么做。

\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陈冰)8月9日,王先生在京昆高速富平服务区延长石油加油站加了200元的汽油,重新上路后没多远就因没油熄火,他质疑加油站根本没加够油。但延长石油富平加油站和陕西高速延长石油公司都表示:我们是国企,不会那么做。

  车主:油表指针只比进服务区前多了一格

  8月10日,王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8月9日下午他在京昆高速富平服务区加油时遇到怪事。“我开着哈弗H6从西安未央收费站上京昆高速,往澄城县方向走。开到富平服务区时,在延长石油的加油站加油,给了工作人员200元加92号汽油,然后我就去开发票。”王先生说,“开完发票,我就开车出了服务区重新上了高速。可刚开了一公里多,就发现油表的指示灯开始报警,这才看到油表指针只比进服务区前多了一格。”

  王先生说,这辆车是去年年初买的,“加两百元的油能跑400多公里。我一直在4S店保养,上次保养时间是5月,车也没有漏油,不可能这么快没油,除非是加油站根本没加够油”。

  发现问题后,王先生立即停车并给加油站负责人张静打电话说明情况。“她听了后,认为他们不可能出错。”王先生说,“我说要不你来看一下,她却说去不了。”在给张静打了三通电话后,王先生又开着车向前走,直到车彻底没油而熄火。里程表显示车从加油结束到熄火共行驶了94公里,这时是下午5时许。直到当晚10时许,朋友才送了一些油,让他脱离窘境。

  加油站:不是我们的问题

  8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加油站,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日下午4点加油的那班人没上班,不清楚是谁给王先生加的油。

  对于王先生的投诉,加油站负责人张静说:“(8月9日)下午4点多,他打电话,说油只剩一格半,意思是没给他把油加进去,但这种情况是不可能的。是不是他的油表坏了,或是油浮子(油量传感器)卡住了。过了一会儿,他又打电话过来说车没油了。实际是不是这样子我不知道,他反映完我让员工把表抄了,还把钱数了三遍,都没有问题,所以我觉得不是我们的问题。而且我们是国企,不可能说加200元只给加20元,我能保证每一枪出的油都保质保量。”

  为何没有在王先生第一次反映时去核实,张静说高速路不允许步行,而加油站没车没法去。

  视频中的加油时间比发票上的时间早40多分钟

  据了解,延长石油富平加油站隶属陕西高速延长石油公司,该公司是由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在记者到加油站了解情况时,陕西高速延长石油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也到了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是一家国营公司,不会去亏谁,而且公司成立这么多年,没发生过这种情况。”而另一位姓闫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查了下,王先生发票打印时间是9日下午4点47分,而他给张静第一次打电话是4点03分,也就是说他在加油前就打电话说没油了,你说这是怎么回事?我们打发票系统是与国税局系统连在一起的,系统时间我们不可能修改。”

  记者咨询了渭南市国税局一名工作人员,他说加油站的发票是普通发票,等同于专用发票的管理,开票日期改不了。税务局只统计每天累计销售收入,不会每笔单独登记。每笔发票时间是电脑自动生成的,也就是说和打印发票的电脑时间相关,更改电脑时间就会更改发票打印时间。

  而记者在富平服务区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日下午3时45分王先生进入服务区,3时58分开始加油,4时01分驶出加油站上高速。

  昨日上午,记者查看了王先生8月9日的ETC交易记录,证实他开车上下高速的时间与他所说的一致。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油表 油量传感器 延长石油 8月 服务区

上一篇:渭南安监局拖欠近万元修车费 店主索要4年未果 下一篇:渭南3岁女童命丧玉米地 不敢相信凶手就是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