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八旬老人游兵马俑走失 众人爱心接力找回

温暖陕西 长江日报 2016-08-14 06:42:13
[摘要]天津八旬老人跟家人到兵马俑参观,因天太热独自在游客中心等候休息,从洗手间出来后,就走失了。老人走失20个小时后,被人发现晕倒在三四公里外的路上… 。

\

  天津八旬老人跟家人到兵马俑参观,因天太热独自在游客中心等候休息,从洗手间出来后,就走失了。老人走失20个小时后,被人发现晕倒在三四公里外的路上……

  讲述

  天津八旬老人兵马俑景区走失

  36岁的樊先生来自天津,12日,他带着女儿、父母以及85岁的奶奶自驾游到了兵马俑。因为他和女儿此前来过,这次参观主要是父母和奶奶,樊先生便在兵马俑游客服务中心找了一个导游,然后一家人分开了。

  大约到上午11时许,樊先生的奶奶走失了,是樊先生父母从兵马俑出来后发现的。原来,在准备进入兵马俑时,老人家受不了热天气,表示不进去参观了,导游临时将老人安排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内,让老人坐着休息等候,谁知出来后老人不见了。

  寻找

  民警网上网下寻找网友扩散转发

  樊先生说,秦俑派出所接警后,详细询问了奶奶的体貌特征,发动民警和安保力量帮忙寻找,也调了周边各个路口的监控……他们一家人也在周边寻找……天津留守的家人也知道了老人走失的消息,当天晚上,樊先生的妹妹通过微博,求助微博达人“西安莲湖曹警官”。实名认证的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政工科民警曹金生告诉华商报记者,简短地询问后,他于当晚11时多,发布了一条寻人启示,有老人的体貌特征,并附上了老人的个人照片。很快,消息被网友扩散转发。

  发现

  老人下巴流血耳麦上有电话号码

  昨日早晨8时多,樊先生接到了奶奶被找到的消息。随后赶往临潼区一家医院,见到了老人。“奶奶可能是摔跤了,下巴磕破了,缝了五六针,问她什么,她也不记得了。”

  华商报记者采访中发现,帮助老人联系家人的,不仅仅是一个热心人。最先发现老人的是临潼区新丰街办的马宁宁。据其讲,昨日早上晨练,她从家出发走到代王街办安沟砖瓦厂附近时,发现庄稼地中间的一条小路上躺着一个老人。“当时她下巴流着血,而且昏迷不醒,我就观察她身上的东西,发现耳朵上有只耳麦,上面写着一个电话号码,就打了过去。对方说是租耳麦的地方,老人应该是通过导游租用他家的耳麦了 ,让我先打120,然后报警。”后来马女士才知道,老人是从兵马俑走失的,“从景区到昏倒的地方至少有三四公里路呢”。

  感动

  多人施援手 家人感谢西安热心人

  马女士说,在等待警察和急救人员到场的空隙,她与两个好心的路人给老人围出了一块安全区域,买了水往老人嘴唇上抹了些后,老人睁开眼睛,可说的话她却听不懂。在此期间,租赁耳麦的人也没闲着。租赁耳麦者叫王国安,王国安说马女士打来电话时,以为他是老人的家人。“我想老人的家人肯定特别着急,就先联系导游,因为讲解用的耳麦只有导游会来租。”他便给临潼旅游局的人打电话,打听导游的电话,“虽然不知道导游的名字,可丢了人这么大的事情,查起导游来应该不难。”

  谁料,临潼区旅游局江姓工作人员接到王国安的电话后,说正巧自己在微博上看到了寻找“天津来陕游老人走失的消息”,“更巧的是老人在走失后,负责接待的这个导游还到我们办公室说了这个事情,而且我记得微博上留有老人家人的电话,为了尽快让家人知道,便翻微博消息找出电话给老人家人打了电话……”

  樊先生对于奶奶被这么多好心人关照十分感动,“医生说奶奶有些中暑。”樊先生介绍老人情况时几度哽咽,内疚没把老人照看好,同时更加感激西安这么多的热心人,“听当地人说兵马俑景区距奶奶昏倒的地方有三四公里路呢,真不知道奶奶这20个小时是怎么度过的。“谢谢,谢谢西安这么多的热心人……”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兵马俑 景区游客 走失 耳麦 导游会

上一篇:未来18条地铁覆盖西安 规划线路总长796公里 下一篇:西安一家清真泡馍店 “赔本”买卖一做16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