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佰美基因登陆新三板 早已走出实验室的基因检测

西咸新区 作者:白丹 2016-08-16 16:14:34
[摘要]8月9日,位于西咸新区科技统筹示范区的佰美基因在新三板上市,佰美基因是一家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司法、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大众客户提供以药物基因组学为基础的基因分析、鉴定和研究服务的高新技术公司。

  8月9日,位于西咸新区科技统筹示范区的佰美基因在新三板上市,佰美基因是一家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司法、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大众客户提供以药物基因组学为基础的基因分析、鉴定和研究服务的高新技术公司。

  早已走出实验室的基因检测

  2015年之前,或许在很多人的认知里,基因检测是实验室里科研人员的事,与普通人并无太大关系。2015年3月,美国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在《纽约时报》发表公开信,称自己因基因检测结果表明有罹患卵巢癌的高风险而选择切除卵巢和输卵管。这时,众人才恍然大悟,原来基因检测早已走出实验室。

  基因检测开始作为与生命健康休戚相关的事情进入大众视野和生活。有数据表明,美国每年接受基因检测服务的人数在500万到600万之间,市场规模超过100亿美元。

  佰美基因成立于2001年,由海外科学家团队联合国内企业和有识之士共同创办,一直以基因组学为核心业务领域,包揽医学检验、司法鉴定、食品检测三大资质。

  2014年,致力于与高校科研力量合作,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将科技推向市场的西咸科统区主动与佰美基因对接,基于对其孵化能力的认同,佰美基因入驻科统区。“园区在办公硬件和项目申报上给予了很多的帮助和支持。”佰美基因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佰美基因的技术已经成功转化,推向精准医疗市场,成为陕西首家致力于精准医疗行业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据透露,本次新三板成功上市,券商看好的正是佰美基因所在的我国精准医疗市场。

  精准医疗“元年”遇上“双创”浪潮

  2015年被称作精准医疗大元年。2015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从国家战略层面提出“精准医疗计划”而引发全球关注,同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科技部和国家卫计委,要求成立中国精准医疗战略专家组。一个新兴行业开始逐步布局全球。

  精准医疗需要基因检测和基因大数据分析技术形成精准诊断结果之后,再进行以分子为基础的靶向药物治疗,是一个对技术研发、资本投入和成果转化有着超高要求的行业。

  当精准医疗遇上扑面而来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是双方之幸。在传统医药行业瓶颈期和“双创”号召的双重作用力之下,越来越多的精准医疗领域内的创新型技术和项目从高校、研究机构中来到各种创新创业的比赛现场和路演平台,被资本青睐,与市场对接。

  而已经进入市场的公司,也非常看好“双创”这个大环境。佰美基因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抓住双创的机遇,引入更多的资本,投入新技术的研发。据了解,佰美基因每年投入技术创新和研发的金额达营业收入的30%。

  有分析指出,今后5年,全球精准医疗市场规模将以每年15%的速率增长,国内增速将超过20%,行业前景巨大。西咸科统区也早已瞄准这一新兴的高新技术产业,以精准医疗为核心,打造一个科技创新型产业集群。

  西咸科统区:下好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的先手棋

  西咸新区科技统筹区内像佰美基因这样的检验检测类公司已经有十几家,就在不久之前,基因检测行业龙头华大基因也与科统区签署入园协议。一个检验检测技术产业集群已现雏形。

  以“科技”为核心的西咸科统区,同时也在不断的寻觅其他优质的“科技范儿”合作伙伴。“每年举办双创大赛,与获奖企业建立合作备忘录,出台扶持政策,成立孵化器公司、商务秘书公司,帮助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近期,科统区将出台‘双创’政策,给予创新创业项目更大力度的扶持。”科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西咸科统区在引进入区企业时尤其注重产学研相结合,搭建创新平台,提供物理载体,资金扶持,使上、中、下游产业能够更好的对接和耦合,孵化出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

  据悉,不久之前科统区内另一家检验检测公司国联质检已成功上市,近期科统区内将陆续有多家企业登陆新三板。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佰美基因 新三板 精准医疗

上一篇:“政府服务+社会资本”的泾河样本 下一篇:西咸新区102个项目于今日集中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