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体验52.3℃停机坪 机务师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7 09:32:29
[摘要]近期西安持续高温,火辣的太阳和居高不下的温度让西安进入了烧烤模式。

  热!真热!非常热!近期西安持续高温,火辣的太阳和居高不下的温度让西安进入了烧烤模式。

  高温下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工作场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停机坪。这里没有任何遮挡,宽阔的停机坪犹如一个滚烫的铁板,地表温度最高时可达61.5℃,机务人员在此工作,开启了上烤下蒸、汗湿交替的工作模式。

  昨日1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停机坪内,伴随着一架架飞机落地起飞,温度也随着升高。在中国南方航空西安飞机维修厂航线车间内,一块白板上按时间顺序写着当天的过站航班,大多数航班的过站时间都集中在中午时段。这意味着,一天中最热的时段正是机务人员最忙的时段。

   下午1时许,三名机务师开始准备接机工作。墨镜、手套、耳塞这样的装备必不可少。挡轮挡、放锥筒、插耳机、绕机检查这些重复的规定动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 成。空旷的停机坪上阵阵热浪袭来,豆大的汗珠挂在每一个机务人员的脸上,后背已经湿透,汗水眯了眼睛,机务人员还在一步步进行检查保障,确保每一架飞机安 全出港。

  下午2时许,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停机坪的温度达到52.3℃,站在停机坪上脚底阵阵发烫,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发动机的轰 鸣声,尾喷的阵阵热浪不时让人感到眩晕。3名机务师一点都不马虎,从机头绕机一圈,再从另一侧绕回机头。对照手中的短停维护工作单,要观察60多个细节。 在机务工作了7年的机务师张超开玩笑说:“夏天工作就像免费的‘日光浴’和‘洗桑拿’,一个夏天下来,机务人员个个黑了一圈。”

  干了12年机务维修工作的张硕说,他每天上午9点到岗,最长的工作时间达到24小时。“夏天,工作下来浑身上下被汗水浸湿,但没人叫苦叫累。每当抬起手臂向飞机挥手时,就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大,就会努力干好。”张硕说。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报道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52 3℃ 停机坪 机务师

上一篇:高温天军训家长担心孩子中暑 陕师大:有应对措施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