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香港各界积极评价深港通

关注 人民日报 2016-08-18 11:24:36
[摘要](记者陈然)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8月16日签署联合公告,原则批准港交所与深交所、上交所、中国结算及其他有关方面合作,建立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深港通)。

  本报香港8月17日电 (记者陈然)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8月16日签署联合公告,原则批准港交所与深交所、上交所、中国结算及其他有关方面合作,建立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深港通)。香港各界对此积极评价,认为深港通即将正式实施,标志着内地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延伸,将促进两地互惠共赢。

  香港特区政府对深港通正式获批表示欢迎。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发表网文表示,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支持及香港各方的努力,相信香港的金融业可以继续发展壮大,为更多青年人提供高收入的就业机会。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建立深港通对两地来说互惠共赢,将有利于内地资本市场在风险可控制的情况下进一步开放,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也有利于国际投资者经香港市场更全面地投资内地市场,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特区政府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也表示,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再添新渠道,有利于巩固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中心地位。他认为,沪港通自展开以来运作畅顺,两地股市互联互通所衍生的兑换、清算和流动性安排都运作良好,证明新机制经得起考验。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深港通是内地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的成功延伸和完善,为两地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遇。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港通 香港交易所 香港证监会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 互联互通

上一篇:外贸回稳向好态势没变 下一篇: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人民眼·绿色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