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潼老人养流浪狗扰民 女儿想代母亲说声对不起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21 06:29:06
[摘要]近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临潼区78岁郑老太收养一屋流浪狗,打扰邻居正常生活,邻居希望其搬走一事,引发持续关注。

\

  近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临潼区78岁郑老太收养一屋流浪狗,打扰邻居正常生活,邻居希望其搬走一事,引发持续关注。昨日,公安临潼分局的民警前往老人家中告知其已违法,老人的女儿也通过电话表示理解邻居的怨气,支持老人和狗前往宝鸡。但目前,能够运送老人和流浪狗的车辆还未找到,爱心人士可拨打029-88880000提供帮助。

  女儿支持老人和狗去宝鸡 想代母亲说声对不起

  昨日,华商报记者终于联系到郑老太的女儿小华(化名),并电话采访了她。小华说近几日她一直关注着华商报的报道,感谢华商报的帮助。小华证实了郑老太关于最初养狗的说法。“我吵着让她买条狗,但都是我妈养,那时她就偶尔把一两条流浪狗带回家。她老说狗也是命,得爱惜。”小华称母亲的身体没她说得那么好。“她多半是担心如果说身体不好,被人担心养不好狗。去年,她住院输血,躺在床上起不来,才把钥匙给我,让我喂狗,平时她可舍不得给,担心我把她的狗弄丢。”小华说,其实她完全可以在郑老太生病期间把狗放走,但她不能那样做。“我妈脑子里全是狗,我咋能骗她呢。”小华说。

  在小华的印象中,10年前,郑老太收养的流浪狗突然多起来,脾气也更加固执。“大概是因为我出嫁了吧,我妈一个人寂寞。”小华说她知道母亲对自己的怨气,但她不生气。“我妈主要是嫌我不在她那儿住,但狗都把房子占满了,我在哪儿睡?”她说,“我妈其实有点刀子嘴、豆腐心,说人的时候挺刻薄,其实她也离不开我。病重的时候都是我在身边,病一好,她就数落我,反正能骂我的时候,就说明她身体好了呗。”

  对于邻居的抱怨,小华说非常能理解,想先代母亲说声对不起。“我妈年龄大了,有时候考虑不周,而且她脑子里全都是狗,为了狗连自己都忘了,还能想起别人吗?”所以对于有机构想接郑老太和流浪狗的事儿,小华说只要老人家愿意,她也支持。“因为毕竟给邻居造成了那么多困扰,一时我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小华说。

  卖了一上午破烂卖的钱给狗买了鸡蛋

  昨日下午3时许,郑老太弓着腰走回小区。这一次见到华商报记者,她熟络起来,主动打招呼说:“我卖了一上午破烂,卖的钱给狗买了些鸡蛋。”上了楼,郑老太把馒头和饼泡在水里浸软,一个个的掰碎,和鸡蛋拌在一起,再和爱心人士送来的狗粮拌在一起,准备喂狗。

  看郑老太心情不错,华商报记者又问她是否愿意前往宝鸡市小动物保护协会?郑老太说:“我愿意!只要能跟狗一起,去哪儿都愿意。”华商报记者提起早上和她闺女通电话,郑老太一听,立刻问,她怎么说,脸上满是期待。“她说只要你愿意,她没意见。”听到这话,郑老太说:“人家巴不得我走,还不用从西安往临潼再折腾。”然后又不住感叹,这辈子是狗的命。“我属兔,狗是靠兔活的。”郑老太突然开了个玩笑。

  对于去宝鸡,郑老太还是有顾虑的。“毕竟在临潼住了这么多年,熟悉,给狗捡吃的、讨吃的,我都能找到地方,到了宝鸡我在哪儿给狗弄吃的去?”郑老太很担心。得知宝鸡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已为她准备好一间屋子,还为她的流浪狗准备了地方,有很多狗粮,老太太这才稍微放心些。“这些狗都是我养大的,我从垃圾堆、从路边抱回来,有的是小狗,有的是病狗,我给它们喂奶、治病,把它们养大,我咋能舍得离开。”郑老太说。

  另外,郑老太还担心一屋子破烂没卖。“我辛辛苦苦捡回来的,都能卖钱,我想把它卖完,再走。”老人似乎又有些犹豫。郑老太一直说着她和狗的温情故事,对给邻居造成的困扰闭口不提。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郑老太 流浪狗 动物保护协会 限制养犬条例

上一篇:昂山素季访问陕西 领略秦兵俑气势瞻仰佛指舍利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