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电商学子支农助力脱贫 西京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6-08-21 13:24:50
[摘要]西京学院电商专业学子组建“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前往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开展电商支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袋富硒土豆50斤,坐1个多小时的车程,背到镇上的集市1斤卖1元钱,共收入50元,除去车费28元,吃饭6元,剩下的16元就是家住汉阴县铁佛寺镇山里的赵大爷一天的收入。在崇尚健康饮食的今天,天然无污染的有机作物,并没有给他带来应有的经济报酬,在当地,类似的情况不在少数。

  究其原因,无外乎销售渠道闭塞、销售模式落后、销售知识匮乏。在当下电商产业如火如荼发展的时代里,在当地市场需求狭窄的线下环境中,仅用传统的销售方式,显然难以获得该有的经济回报。

  今年7月27日,在了解到当地的情况后,西京学院十一名电商专业学子组建了“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前往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开展电商支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111111.jpg

  提早准备做功课 有的放矢去帮扶

  7月仲夏,本已放暑假的实践团队员们冒着酷暑,出发之前在指导老师范林军和队长的组织下多次召开讨论会。从国家有关“三下乡”科技支农的背景、意义和目标到汉阴县的发展实情,都进行了系统的学习。特别着重研究了关于安康市汉阴县电商产业情况的详细介绍、特色产业等材料,并据此制定活动计划,找出在帮扶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并准备解决方案,设计培训课程,尽力帮助当地百姓解决像赵大爷同样的问题。

  “希望队员们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在接受社会教育、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能切实用自身所学知识为来回报社会,为精准扶贫发挥自己的一点力量。”指导老师范林军表示。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电商学子 支农 脱贫 西京学院

上一篇:中版精品阅读客户端正式上线 下一篇:大气磅礴壮书坛 梅月堂主何伯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