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全面完成参保入户调查 我市参保人数达1169万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23 06:46:21
[摘要]据了解,西安市充分利用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的有利时机,开展社会保险扩面工作,以符合条件的未参保人员为重点,指导参加相应社会保险。

  西安市是人社部确定的50个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单位之一,华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试点工作于2015年9月启动,今年7月底已全面完成。通过信息数据整理比对,在西安市参加社会保险的人数达1169万人(含在省级经办机构参保的人员),未参保人数137万人(其中,西安市户籍人口93万人,外来常住人口44万人)。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所有未参保人口的入户调查登记工作。

  据了解,西安市充分利用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的有利时机,开展社会保险扩面工作,以符合条件的未参保人员为重点,指导参加相应社会保险。仅上半年,西安市就新增参保人数29万。

  下一步,西安市将采取动员辖区公共单位、爱心人士进行公益捐助、慈善帮扶等措施,解决困难群体的参保缴费问题,引导和鼓励低收入群体早参保、多缴费、长缴费。建立全民参保登记长效机制,对新出现的未参保人员,实现“新增一人,登记一人,参保一人”。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参保人数 参保人员 西安市 社会保险扩面 爱心人士

上一篇:今日处暑高温势力逐渐减退 早晚渐凉昼夜温差大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