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处暑高温势力逐渐减退 早晚渐凉昼夜温差大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23 06:45:04
[摘要]这两天早晚出门,是不是感觉到有点儿凉意了?华商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最近稳定少动的副热带高压南撤,所以高温也逐渐失去威力。

  这两天早晚出门,是不是感觉到有点儿凉意了?华商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最近稳定少动的副热带高压南撤,所以高温也逐渐失去威力。

  昨天白天,我省关中南部及陕南东部部分地方仍有高温出现,但是高温范围及强度比起前几天已经明显缩小。截至下午16时,全省只有7站出现超过35℃的高温天气,全省最高的安康为36.7℃,而前一天全省则是20站的高温,全省最高温为38.2℃。

  今天就是24节气中的处暑,从此时开始,暑气逐渐散去,凉意渐生。气温逐渐走低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应是太阳的直射点继续南移,太阳辐射减弱;二是副热带高压跨越式地向南撤退,蒙古冷高压开始跃跃欲试,小露锋芒所致。

  这几日虽然中午还比较炎热,但是早晚已经有了凉意,昼夜温差加大,家里的空调终于不用整夜运转了。专家建议,由于早晚温差增大,稍不注意,很容易着凉感冒,因此大家还要加强锻炼,加强饮食营养。

  另悉,8月22日12时,省防总向关中和陕南各市区防指发出紧急通知,根据《陕西省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决定启动关中、陕南十市(区)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肖琳 通讯员 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26~35℃

  明天 多云转阴 25~36℃

  后天 阴 24~31℃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全省 副热带高压 陕南 陕西省抗旱应急预案 饮食营养

上一篇:西安高温致户外工作者患热射病 工作患病无法用农合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