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一医院博士让百岁非洲老人重见光明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6-08-23 08:37:21
[摘要]“听说中国医生要来给苏丹人免费做白内障手术,有位101岁的非洲老人坐了7个小时的巴士从很远的地方赶来,他患白内障双眼失明20年,最后中国光明行医疗队让他重获光明。

  “听说中国医生要来给苏丹人免费做白内障手术,有位101岁的非洲老人坐了7个小时的巴士从很远的地方赶来,他患白内障双眼失明20年,最后中国光明行医疗队让他重获光明。”8月22日,远在苏丹的西安市第一医院赵俊宏博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述这个真实而又感人的故事。

  8月10日,一名自称80岁的老人来到中国援助苏丹光明行医疗队驻地,要求进行眼部手术。经过检查发现老人身体虚弱、行动不便,另一只眼睛已经失明,手术难度巨大,但老人坚决要求手术。经过队员讨论后,在严密的监护下,由西安市第一医院赵俊宏主任给老人实施了白内障手术。术后老人非常激动,才道出了实情。他已是101岁高龄,长期忍受白内障痛苦,因为年龄太大多家医院都不愿接收,这次听到了中国专家到来的消息,老人觉得这是自己最后的机会,但又害怕中国医生拒绝,才出此下策隐瞒了年龄,最终在中国医疗队的帮助下完成了他多年的夙愿。给百岁老人做白内障手术这只是中国医疗队援非“光明行”活动系列行动中的一个案例,赵俊宏说:“从7月18日踏上征程,在苏丹双尼罗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完成基本筹备工作开始,到现在已经开展手术350例。

  昨天,担任此次医疗队队长的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宋国忠表示,此次中国“光明行”活动,由西安市第一医院抽调了一批技术骨干组成12人的专家队,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双尼龙大学眼科医院展开工作,在为期102天的工作时间里,他们将实施1000例白内障手术。本报记者张毅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重见光明 白内障手术 第一医院 医疗队 百岁老人

上一篇:临潼老太与其收养的流浪狗30日前往宝鸡 下一篇:侨联成立60周年 优秀陕籍华侨返乡见证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