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侨联成立60周年 优秀陕籍华侨返乡见证发展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6-09-23 06:38:15
[摘要]据了解,随后三天,陕西优秀华侨们将前往黄陵县拜黄帝陵,考察洛川苹果产业园,最后前往延安,参观王家坪中国侨联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还将前往延安新区参观,感受一个新延安。

\

  今年是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近日,省侨联邀请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陕西籍华侨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陕西人后裔50余人来陕,参加“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陕西”活动,亲眼见证陕西的发展。

  据悉,活动从9月22日开始共计四天,从西安出发,放眼全陕西,带领华侨们从经济、科技、自然、人文、历史等方面深度体验正在腾飞的陕西。

  活动首日,在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纪检组长王健彬,副主席高俊峰,副主席、秘书长尚小红,以及西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继红陪同下,华侨代表们先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参观,在西安综合保税区洋货码头和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感受现代物流,还参观了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交易中心和华南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体验馆。

  下午,一行人又乘车前往高新区参观。高新区为国家六个重点产业区之一,规划包括了现代服务业产业带、高新技术产业带、三星城和软件新城等项目。随后走进了法士特集团参观,现场感受高精尖技术带来的震撼。

  据了解,随后三天,陕西优秀华侨们将前往黄陵县拜黄帝陵,考察洛川苹果产业园,最后前往延安,参观王家坪中国侨联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还将前往延安新区参观,感受一个新延安。

  参加本次活动的华侨张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上世纪八十年代到了巴黎,取得博士,如今是法国隧道模具集团的亚洲区负责人。在将事业做大的同时没有忘记家乡,中国厂区就选了杨凌,厂区附近原来都是农民,如今厂里的150个员工中80%都有私家车,公司的业务服务全国。”

  就是一个个这样的陕西名片,默默地作出贡献,借鉴国外经验,将陕西建设得更美好。省侨联副主席高俊峰表示:“这正是侨联组织拓展海外联谊、拓展新侨工作的具体体现。陕西各级侨联组织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侨胞开展经贸、文化、科技往来牵线搭桥,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热情为广大侨胞做好各项服务。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何洋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侨联 铁路集装箱 华南城 华侨

上一篇:西安现双层公共自行车站点 专人取车 下一篇:陕西残奥健儿创历史最好成绩载誉归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