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省侨联动员和引导侨界群众建设“三个经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8-03-19 07:07:50
[摘要]3月16日上午,省侨联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

  3月16日上午,省侨联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明确,省侨联今年将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的大事难事急事来行动,动员和引导侨界群众凝心聚力建设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贡献。

  省侨联副主席高俊峰代表省侨联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省侨联紧扣“服务中心,切实融入发展大局”,圆满完成“七件大事”。

  首先是依托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平台,聚焦陕西县区需要,开展招商引资;其次是面向高层次人才,打通引才引智通道;三是面向海(境)外侨胞,开展科技文化交流,推介陕西;四是面向社会需要,开展侨界公益活动;五是群策群力助推精准脱贫;六是当好使者,文化交流融亲情;七是创新服务,“侨·说”讲座和侨界大讲堂凝聚侨智,在侨界及社会上取得良好的反响。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工作报告指出,全省侨联要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助推陕西经济社会建设。今年,全省侨联要重点做好引才引智,通过各种渠道搜寻能服务于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专业华人社团组织,设立“陕西省侨联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推动形成“以侨引才、以才聚才、互推互荐”的“链式”和“柔性”引才效应。充分发挥侨商企业优势带动贫困群众产业脱贫,利用好陕西侨联智慧综合服务平台和跨境电商平台,推广和销售陕西特色产品。加强与华裔新生代、新华侨华人和留学归国人员的联谊,发现和培养一批侨社新秀,结交“新面孔”、吸收“新生代”。扎实推进新时代我省侨联工作改革发展,为加快陕西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在讲话时指出,全省侨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激励归侨侨眷参与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充分运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和侨界智力、财力“两大资源”的优势,做好引进海外资金、技术和智力人才资源牵线搭桥的工作,积极扶持侨资企业,为其拓宽发展空间服务,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和交往,吸引新华侨和留学人员到国内、省内发展。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更好地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服务。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更好地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服务。(记者 陈春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侨联 新生代 新面孔

上一篇:西安人人乐超市“特价5元”结账变11.9元 服务员称不清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