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来陕调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8 20:59: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8日下午,陕西省侨联举行座谈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省侨联座谈会,听取了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的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程勉贵说,省侨联近年来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也有困惑、难题,下一步将继续奋力工作。

整合534家农产品公司 涉及36个国家级贫困县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姚林楠、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等出席了座谈会。

程勉贵在汇报工作时说,近年来,省侨联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首先加强自身建设和对侨界的政治引领,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陕货陕企走出国门。搭建陕西侨联对外贸易平台和B2B 网站。与省供销总社、省农产品进出口商会、国励集团、《陕西日报》新丝路周刊、美国大西北总商会等单位和组织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优先帮助陕西农副产品出口海外。目前整合534家农产品公司,辐射陕西省各个市县,其中包括36个国家级贫困县,涉及15万余农户。先后和中国航天科技六院、陕建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推动陕企入驻白俄罗斯中白“巨石”工业园;策划“国际风情小镇”项目,吸引国外知名文化演艺、餐饮、商业入驻。

其次,整合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加大电商培训力度。依托华圣集团,在陕北、关中苹果产区通过定向收购、技术培训、提供岗位等措施,引导更多贫困户加入华圣果业产业链。为宜君县哭泉镇16个行政村共计74名农民举办“助力脱贫攻坚电子商务培训”,培训围绕“互联网+”的概念以及农村电商发展、农村电商产品与服务定位方法、农村电商营销渠道等内容作了专业介绍。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侨联 万立骏 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