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来陕调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8 20:59: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万立骏:了解侨胞所思所求 帮侨胞解决问题

近期,在省侨联的调研过程中,发现工作中还有些困惑难题,主要有:陕西侨联组织凝聚力不够;陕西侨联组织影响力不够;陕西侨联拓展联谊有一定难度;陕西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下一步,省侨联将抓好十九大精神贯彻和宣传,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省侨界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贯彻中省重大决策部署,抓好侨联组织党的建设;加强理论研究,完善侨情预判机制;继续加大海外侨社团的联络;扩大海内外文化交流;加强引才引智、归侨创业工作;为陕西企业走出去服务;大力扩展组织覆盖面,增强基层活力。

随后,各市侨联及侨社团负责人依次发言,万立骏围绕侨联组织的初心和使命、深化侨联改革、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向省侨联做了重要指示。

万立骏说,地方党和政府对侨联很重视,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学习落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之后,中国进入新的发展时代,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二是帮侨胞解决问题,了解侨胞所思所求,侨联要思考能为侨胞解决什么问题。

万立骏说,解决问题有不同渠道、不同方法,侨联主要要通过5个方法来解决问题:搭平台、做品牌,慢慢与侨胞交流;搞活动,举办联谊活动,进行文化交流,促进友谊,要用各种各样的形式来做;重服务,力所能及地为侨胞服务,侨联资源少,要整合人脉;解难题,暖人心,找准要服务的问题,比如养老、医疗保险、贸易纠纷等难题,帮助侨胞解决,维护侨胞正当权益;提建议、发声音,侨胞有海外经历,了解中国,有对比,有真知灼见,要用不同途径帮他们把声音发出去。

程勉贵说,会后,省侨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万立骏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新审视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增强创新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侨联工作,为实现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华商记者 文图/任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侨联 万立骏 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