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红薯成“网红” 西安俩兄弟直播卖红薯日销上万斤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8-24 07:27:10
[摘要]你没吃过陕西高陵的红薯?80后兄弟刘凯、刘越带着红薯网络直播,通过镜头展示产地到餐桌的全过程,,日销红薯上万斤。

6.jpg

  红薯在地里长什么样子?红薯怎样从地里一步步走上餐桌?挖红薯、清洗、装箱……你没吃过陕西高陵的红薯?昨天,80后兄弟刘凯、刘越带着红薯网络直播,通过镜头展示产地到餐桌的全过程,还贴心教授烹饪方式,日销红薯上万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高陵区农产品电商创业园,刘凯正在通过手机直播软件,向网友介绍红薯清洗、装箱的流程。镜头前,一堆堆红薯在分拣工人的手下,整整齐齐的码进了箱子里。而这些五斤、十斤包装的小纸箱,将通过网络快递的方式,走入消费者家里。

  记者了解到,给红薯做直播的刘凯和刘越是亲兄弟,哥哥刘凯1985年出生,弟弟刘越1987年出生,他们都是高陵本地人。从学校毕业后,刘凯前往湖北的一家网络销售公司工作,弟弟刘越留在高陵做乌鸡的收购和长途运输。去年,看准了农产品电商发展的时机,兄弟俩决定合伙做农产品销售,随后,通过网络和微信销售,兄弟俩先后经营了核桃、石榴、柿饼等多种西安当地农副产品,虽然也遇到过不少问题,但是销量总体很好。

  刘凯说:“以前经常听说优质农产品没有销路,农民丰收不增收。我俩时常一起聊天,网络女主播跳舞直播、网络游戏玩的好也直播,于是就聊到了农产品做直播,现在我也要给我们的红薯来个直播赶时髦,让更多的人了解高陵红薯。”

  在现场,刘凯和刘越就对红薯的收购、包装过程进行了直播,在直播过程中,许多网友进行了提问,也认可了产品的质量。据了解,通过网络直播,兄弟俩每天最多可以卖出5000单红薯,日销量稳定在万余斤,而红薯的销售将持续到年末。

  刘凯说:“引入了视频直播之后,我们可以现场演示红薯的品质,甚至可以将烹饪红薯的整个过程直播出来,并和客户互动,不仅消除了人们觉得农产品就是土包子的第一印象,也帮村民增收,大家一起赚钱,效果很好。”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红薯 网红 西安

上一篇:山寨wifi敲诈机主 西安警方发布九大最新骗局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