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户县一对兄弟俩长得像 哥哥拿弟弟驾照开车被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5 06:47:03
[摘要]因兄弟俩长得像,一男子代替弟弟换领驾照自己用,没想到在检查时被民警发现破绽。目前,牟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被行政拘留10日,并被没收相关证件。

  因兄弟俩长得像,一男子代替弟弟换领驾照自己用,没想到在检查时被民警发现破绽。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8月23日上午9时许,户县公安局检查站民警马彦飞、郑少波带队在户县涝峪口收费站出口对一辆陕A牌照的厢式货车进行检查时,司机牟某的异常举动引起民警注意。牟某的车被拦下后,民警要求其出示证件,牟某非但不配合,还出言不逊。

  经民警耐心解释后,牟某才提供了相关证件。民警发现,牟某提供的身份证显示其是1977年生人,但驾驶证却是1980年生人。对此,牟某称驾驶证是自己的,身份证是他哥哥的,自己的身份证出门忘带了。但细心民警注意到,牟某出示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上的照片分明就是同一个人。于是,民警马彦飞转而询问牟某车上物品情况,见牟某放下戒心,马彦飞突然问:“你是哪天的生日?”牟某下意识的回答:“1977年……”这与驾驶证上的出生日期不符。

  最终,牟某交代了实情,称身份证是他自己的,驾驶证是他弟弟的。两年前,他弟弟的眼睛因事故受伤无法换领驾驶证,但因牟某与弟弟长相特别像,便用自己的体检证明和照片帮弟弟换领了新驾驶证。他便一直拿弟弟的驾照应付检查。以前牟某被检查过很多次,都顺利过关,没想到这次露出马脚。

  目前,牟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被行政拘留10日,并被没收相关证件。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牟某 1980年 民警 驾照 驾驶证

上一篇:西安“老赖”欠近百万不还 奔驰车被交警当街拦截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