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101个县区降雨 关中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综合新闻 西部网 2016-08-26 09:26:34
[摘要]24日开始,陕西省自北向南迎来了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关中地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从昨晚(8月24日)开始,陕西省自北向南迎来了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关中地区,日均气温下降6到8度,“高烧”多日的古城西安终于退烧了。气象专家预计,这次降水过程在今明两天会逐渐结束。

  西安气象台连续15天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后,昨晚,古城西安终于迎来了一场及时雨。

  西安市民唐先生:“下雨很高兴,凉快么!”

  西安市民杨先生:“我希望再下上几天最好!”

  气象资料显示,从昨晚7点到今早10点,西安市有25个乡镇出现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临潼区,达到95.2毫米。

  西安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毕旭:“今天的最高气温就是25度26度,随着降水结束,最高气温会回升。再超过35度的可能性,3天以内不大。”

  据了解,关中陕南地区的降水到明天会陆续结束。省气象台今天下午1: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咸阳东部、西安、渭南、商洛有6级以上西北风,各地应做好防大风工作。

  兴平

  昨天晚上的强降雨导致104省道兴平城区段积水严重,造成交通中断。市政人员连夜处理积水。

  兴平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书记张小兵:“我们两台泵开始抽,根本抽不及,还把我们的配电柜都淹了。”

  今天下午3点多,积水处理完毕,104省道兴平段恢复通行。

  千阳

  宝鸡市气象台今天凌晨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全省雨量最大的地方出现在千阳县草碧镇,达到了136毫米。当地房屋、农作物、道路不同程度受损。

  记者:“这里是千阳县草碧镇一户村民的家中,我们通过镜头可以看到,现在他们家的房屋受降水影响,墙体发生了断裂并且倾斜,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千阳县草碧镇草碧村三组村民刘师傅:“这家具都飘起来了,后来咱草碧镇上的还有村上的干部都跑来叫我赶紧人要出去,咱先把人先保住。”

  镇村干部连夜对受灾严重区域进行排查,截止早上5点,积水已经全部排出。

  渭南

  在渭南潼关县,强降雨造成潼洛公路出现多处滚石和塌方,受此影响,潼关发往洛南的班车暂时停运。华山景区今天7点钟的降雨量已经超过100毫米,景区暂停售票,同时组织山上游客安全转移下山,并提供就近避雨场所以及免费姜汤和热水等服务。

  记者从省防总了解到,从昨天下午开始截至今天下午两点,我省共有101个县区降雨,其中降雨量在20毫米以上的县区有56个,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关中地区,临潼等10个县区的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

  根据省农业遥感信息中心截止今天下午3点的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显示,宝鸡、咸阳、渭南大部和西安西属于轻度气象干旱,咸阳局地、铜川西部和渭南局地有零星中度气象干旱,与前一天监测结果比较,关中大部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陕南旱情还将持续。 记者 杜晓文 况元媛 董少波 王玥瑶 张倜 翟育国 邓蓉 杜鹏 吴瑞生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101 县区 降雨

上一篇:陕西省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定额每人每月增77元 下一篇:“煤飞色舞”煤价第18周连续飘红 矿方竞价出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