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长安一片月万户团圆节 2016央视秋晚落地西安

曲江新区 华商网 作者:张静 2016-08-26 17:47:11
[摘要]月是故乡分外明,中秋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是仅次于春节的最重要的节日。因此,每年央视的中秋晚会其规模也仅次于春晚。在成功举办了央视春晚分会场、元宵晚会分会场系列活动后,2016年央视中秋晚会也落地西安了。昨天,央视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9月15日20点至22点中秋月圆之际,央视中秋晚会将在西安大唐芙蓉园园区内的紫云楼广场上举行,届时,央视一套、四套将向全球并机直播。

0826_7.jpg

长安一片月万户团圆节 2016央视秋晚落地西安

0826_4.jpg

长安一片月万户团圆节 2016央视秋晚落地西安

0826_6.jpg

长安一片月万户团圆节 2016央视秋晚落地西安

0826_5.jpg

长安一片月万户团圆节 2016央视秋晚落地西安

月是故乡分外明,中秋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是仅次于春节的最重要的节日。因此,每年央视的中秋晚会其规模也仅次于春晚。在成功举办了央视春晚分会场、元宵晚会分会场系列活动后,2016年央视中秋晚会也落地西安了。昨天,央视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9月15日20点至22点中秋月圆之际,央视中秋晚会将在西安大唐芙蓉园园区内的紫云楼广场上举行,届时,央视一套、四套将向全球并机直播。

“回”为主题:回到了中秋节的发源地

央视有个传统,春晚在演播厅举行,而中秋晚会则在全国各地实景山水举行。令人兴奋的是,经过多方踩点遴选,最终央视秋晚将今年举办地放在了西安大唐芙蓉园。据今年中秋晚会的两位总导演李申、景欣介绍,本届秋晚将在延续以往历届秋晚唯美温馨、大气浪漫的风格的同时,力争结合今年的时事热点,做出一台既有民族传统韵味、文化特征、人文精神,同时又具有时代精神、现代特质、舆论导向正确、主题思想鲜明的晚会。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李欣雁介绍,中秋晚会一贯以团聚、思念、乡愁为主题,而西安作为黄河文明和红色文化的摇篮,写满了红色记忆,在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举行央视中秋晚会,有着别样的意义。

李申导演透露,今年的秋晚以“回”为主题,包括回家、回归、回望、回味四重主题:“首先说回家,因为中秋是团圆的节日,我们希望所有的思念都在这一刻回家;西安是中秋节的发源地,所以这次在西安举行中秋晚会,意味着回归,届时我们将要求两岸梅派传人共唱大唐贵妃选段,穿越时空的表演将更有意义;作为有着红色记忆的土地,我们还要在这里完成对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回望,完成对奥运健儿拼搏精神的回望;而最后说回味,秋晚以浪漫、唯美、大气为风格。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轮明月,所以我们也在追求秋味秋思的回味。”

yyz60z6q.jpg

长安一片月万户团圆节 2016央视秋晚落地西安

0826_2.jpg

长安一片月万户团圆节 2016央视秋晚落地西安

月照长安:营造穿越千年的浪漫

据悉,今年的中秋晚会除了序曲《明月升》、尾声《海上明月》之外,将分别由上篇《月照长安》,中篇《丝路焕彩》,下篇《花好月圆》三个篇章组成。为彰显秋晚的文化气质,将在晚会直播的过程中以“公益广告”的形式插入文化名人对中秋文化、盛唐文明、乡愁团聚的解读。为了增强节目的观赏性,今年秋晚在节目的整体包装上也做了许多探索,在主持人出场、虚拟与现实的转换,不同门类艺术形式的结合等多个方面都有新的惊喜可以期待。

而晚会以歌会的形式为主体,景欣导演透露,孙楠、齐秦、林志炫等实力歌手,中阮艺人冯满天,老牌摇滚乐队唐朝,还有在年轻人中颇受欢迎的TFBOYS也将在中秋晚会上亮相。晚会以中紫云楼为观众席背景,在广场一侧的人工景观湖上搭建舞台。舞台主体通过一幅展开的中国传统画轴形象,将西安城墙和大明宫角楼等元素有机地结合到一起,实现台在水上、水在台中的梦幻效果,营造出一种穿越千年、贯通古今的浪漫。因为在西安举行,景欣导演透露晚会中还将有唐代诗词表演节目以及展现十三朝古都特色的说唱节目。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央视秋晚

上一篇:2016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京开幕 西安曲江影视产业联盟精彩亮相 下一篇: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文化展演昨日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