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京开幕 西安曲江影视产业联盟精彩亮相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8-26 10:42:21 编辑:唐子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曲04.jpg

  25日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国际电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该节目展自200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被称为“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作为国内重量级行业展会,荟萃了活跃在电视电影制作领域的各大制作商、发行商和播出机构,可为展商云集、盛况空前。西安曲江影视联盟在本次展会上精彩亮相,成为展馆内的一方“热土”,而联盟内龙头企业带来的全新力作——电视剧《那刻的怦然心动》、《李三枪》、《红旗漫卷西风》、《大秦帝国之崛起》、《冯梦龙传奇》,纪录电影《西方人眼中的长征》、电影《非常父子档》更是颇受参展商和媒体关注,成为亮点。

  曲江影视联盟:集成合力展示影视陕军形象

  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西安曲江新区凭借优良的发展环境,近年来,各类影视企业竞相扎根曲江新区,并持续生根发芽。截至2015年底,曲江新区注册的影视企业、团体近300家,构建起了较为齐备的影视产业链,影视产业聚集效应不断显现。以曲江影视集团、大秦帝国影视、丫丫影视等为代表的曲江影视企业以及西影集团、陕文投影视公司等为代表的入区影视企业快速成长,曲江新区影视产业形成了百花齐放,硕果累累的喜人景象,被誉为“中国影视产业的重要一极”。为了让区内影视产业形成合力,西安曲江影视产业联盟组织重点龙头企业在2016中国国际电视节目展上集中进行新片推介。

  昨天上午,西安曲江影视产业联盟在本届展会上一经亮相,就受到了各方关注。联盟展位位于北京展览馆11号馆,200余平米的展厅布置得高雅大气。红白颜色构成了展厅主色调,一进展厅可以看到“铸文化高原,攀文艺高峰”这样的标语,这也是曲江影视产业联盟的理念和目标。展馆内墙面上有近年来联盟推出的精品力作的海报和介绍,毫无疑问,《白鹿原》、《李三枪》等作品尚未开播已吸引了各大发行商和播出机构的目光;而《百鸟朝凤》、《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好先生》等已经播出的作品则见证着曲江影视产业联盟的成绩和辉煌。

  佳作云集:待上映剧目精彩值得期待

  在本届展会上,曲江影视产业联盟龙头企业还带来了一批即将上映的精彩剧目,强大阵容和新颖的题材,引来了众多买家驻足展台围观咨询,兴趣浓厚。

  其中,青春偶像剧《那刻的怦然心动》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联手台湾中天电视、芒果TV打造的国内第一部现实派偶像剧,由偶像剧教父级导演沈怡携手许佩珊共同指导,新晋小花旦阚清子、人气偶像胡宇威、“小鲜肉”洪尧以及关诗敏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和现实的故事。阚清子饰演的李晨音与胡宇威饰演的陶予飞组成“沉鱼CP”,有着一段从校园到职场,横跨七年的感情纠葛。不同于以往偶像剧中男女主角苦等苦恋的情节,剧中人物在不断认识到社会残酷的过程中也学会了妥协。

  而《李三枪》是丫丫影视投拍的另一精品剧目,可以说是《民兵葛二蛋》的升级版,主要讲述了在抗战时期,富产铁矿的武泽县成了日军觊觎的目标。国民党派去的数任县长接连遭到暗杀,最终县长的职位被富商公子哥李三枪得到,他便借此职位暗中对抗日本人。李三枪作为一名吊儿郎当的富家子弟能当上县长并进行抗日,堪称另类。该剧导演林柯曾经拍摄过《民兵葛二蛋》、《空巢姥爷》等知名作品,他的作品不论是沉重的战争题材还是贴近生活的现实题材,都能在戏中挖掘或者发挥出喜感的桥段,让人轻松一笑,甚至笑中带泪。

  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是陕文投影视2016年倾力打造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剧,该剧以1927年到1949年期间的陕西近现代革命史为背景,通过一个关于信仰选择的故事,弘扬照金革命根据地植根于人民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精神,打造红色影视剧经典,向革命先烈致敬。曾执导《利箭行动》、《利箭纵横》王飞导演此次执导《红旗漫卷西风》,王飞介绍,青春靓丽是这部剧的卖点,感情戏盖过战争戏是这部剧的亮点。“战争在《红旗漫卷西风》里只是大背景下的时代特征,这部戏主要是从人物的情感出发,在描述大国小家的历史命运时,展现出了两代人在不同信仰下每个人的走向,交织迸发出的情感。”

  《大秦帝国之崛起》是大型历史史诗系列剧《大秦帝国》中的第三部,具有承上启下之关键地位,由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丁黑执导,张博、宁静、邢佳栋等出演,目前已通过审查,待定排档放映,有望成为2016年的重头大戏。《大秦帝国之崛起》在保留精粹的基础之上,制作再次升级。历经四年精雕细琢,《大秦帝国之崛起》仍然由导演丁黑执导,这也意味着广大观众们将会看到一部对于历史与故事把控得更加娴熟与精准的史诗巨制。

  此外,曲江影视联盟还带来了西安书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电影《非常父子档》,西安金金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推出的纪录电影《西方人眼中的长征》以及电视剧《冯梦龙传奇》,独特的题材都颇受参展商和媒体的关注。

ȥ08.jpg

相关热词搜索: 2016中国国际影视节 西安曲江影视产业联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