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岭摘葡萄+农家乐 长安区葡萄销售带热田园游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6-08-28 06:53:30
[摘要]毗邻秦岭北麓的长安区不仅是西安的后花园,也是西安的水果园,继草莓、桃子之后,当前长安的葡萄园又成为吸引市民的主打田园游。

  第一年种植,第二年挂果,第三年收获。经过三年的辛苦种植,长安区东大街办太平河村村民杨玉霞今年迎来收获的喜悦。8月27日上午,长安区农业局主办的首届葡萄推广节举行,通过市场推广、电信光纤入户、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等多种举措为迎来葡萄成熟期的农户们搭建销售之桥,从而带动全区葡萄销售和葡萄季的田园旅游热。杨玉霞满脸喜悦,开心地说,“今年是一个丰收年。”

  1.8万亩长安葡萄园全开放

  游览长安山水,品香甜葡萄。毗邻秦岭北麓的长安区不仅是西安的后花园,也是西安的水果园,继草莓、桃子之后,当前长安的葡萄园又成为吸引市民的主打田园游。走进长安,环山路、西太路、南横线,葡萄园家家相连。入园采摘,品农家饭,游秦岭山成为市民们家人团聚,朋友相会的最佳休闲之地。据长安区农业局介绍,今年全区葡萄面积1.8万亩,它们主要分布在东大、魏寨、杨庄、引镇、滦镇、砲里等街办。当前正是成熟上市时节,全部向市民打开园门提供自助采摘。

  新品每斤售价50元成市场新宠

  长安区太平河村的孙武松是村中最早种植葡萄的人,如今已经6年,经过摸索之后,2016年,他迎来了更多的回报。他的专业合作社种植的阳光玫瑰获得西安市2016年葡萄评优大赛金奖。他告诉记者,6年前只有7亩葡萄种植的太平河村现已发展为1350亩,全村几乎是家家种植。尤其是今年雨水多,成为收成最好的一年。除了市民喜欢的户太8号,新品种的阳光玫瑰成为高端及推广品种,市场售价50元一斤,高出户太8号近10倍。据了解,目前市民入园采摘,户太8号每斤价格在5元左右,而阳光玫瑰批发价就在20多元且受到上海、浙江等地采购商的喜爱,供不应求。看着一串串挂满枝头的葡萄,孙武松高兴地说,“味好质优都不愁卖!”

  农检监测流动服务让您买得放心

  热闹的首届葡萄节引来四乡邻里的参与,无论是试吃还是论价场面都十分火爆。现场供销社展位一箱箱葡萄被卖出,舞台上12名孩子在吃葡萄大赛中激烈争夺。“吃葡萄比赛”“情侣相约葡萄园”“进园采摘一箱免费兑换秦岭森林公园门票”“东大境内景点一日游”,吸引市民的推介活动一个接一个。此外,为了让社会各方吃得放心,长安区农检中心专门设置“流动监测车”上门服务,在全区葡萄园之间循环流动,现场为农户和购买者免费快速检测农药是否残留超标等。如果市民进园采摘后需要检测,还可拨打029-84180972电话提供免费农检服务,确保让市民买得放心。本报记者文锦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田园 葡萄种植 采摘 葡萄园

上一篇:陕西一村一品示范村达4973个 特色产品达860余种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