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8-31 20:06:2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9313.jpg

  为期四个月的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昨晚七时在西安未央鹿鸣大球场开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联赛共吸引了16支七人制球队参赛,参赛球员300余人,为一段时间以来西安市规模和赛程最大的社会类联赛。

  昨晚的揭幕战有两场比赛在相邻的两块场地上同时进行,简短的开幕式上,主办此次比赛的西安允升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权争锋再次重申了赛场纪律等,并鼓励参赛球员们享受快乐足球。本次联赛的比赛纪律中,有明确规定,要求比赛时不得铲球、不得穿钢钉球鞋。对球风不良球队,如有3支以上球队提出,5支以上球队认可,取消该球队参加联赛资格。

  在昨晚的首轮联赛四场比赛中,超越FC3:0完胜宠玉轩,足球街7:2大胜沃忒色,临潼信仰1:1和大轱辘足球俱乐部握手言和,梵盛传媒5:0力克星起航。本届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采用每场60分钟的比赛时间,上下半场各30分钟。联赛采用循环积分赛制,15轮比赛后积分最多的球队获得锦标。

  本届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之前,西安乃至陕西地区甚至国内都没有大范围的社会类业余七人制比赛,夜间如此大规模联赛更是少之更少。一是七人制场地建设运营较少,二是受投入资金压力影响,国内社会类比赛极少配置准比赛用灯光。西安允升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权争锋介绍说,随着足球运动的如火如荼开展,足球人口呈现几何倍数增加,对场地的需求越来越大。“如果还是以往的周末赛制安排已经无法满足球友们的需要。对联赛组织方来说,周中夜间的足球联赛已经成为硬需,我们也是因为组织了这次联赛。”

  西安未央鹿鸣大球场归属西安鹿鸣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随着今年5月中旬球场对外开放,已经得到越来越多足球爱好者关注,能够开展周中夜间足球联赛也是球场建设之初的设想之一。另据了解,西安未央鹿鸣大球场占地60亩,拥有标准11人制人工草场地两块(套色七人制标准场地两块)、五人制球场四块。为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社会资本全资建设、运营的球场。今年5月,国家发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体育总局、教育部共同编制了《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发布,其中要求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足球场等设施建设和运行。并要求各地职能部门在规划、土地政策、税费和价格政策等方面都有相应支持政策。

  本届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揭幕,也意味着西安市社会类秋季联赛的陆续开始,据了解西安社会类足球联赛今年又有参赛球队的数量增加。“西安社会类足球发展一直保持着增速,足球人口也越来越多,社会类民间联赛也是有模有样。” 西安市足球协会、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为本届联赛的业务指导部门,西安足协主席韩建华也鼓励球员们享受比赛、运动健身。作为本届比赛的主赞助商和战略合作伙伴,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奇秀山泉包装饮用水也派员参加了昨晚的比赛开幕式。华商网和专业摄影见得(APP)等也协办了本联赛。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