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八旬老人流浪武功 女老师给他送一年多饭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军伟 2016-08-29 06:37:06
[摘要]去年3月份,一名自称年过八旬的老人流浪到武功兴庆路附近,武功红太阳小学的一名女老师看到后,天天为老人送饭,附近的市民纷纷点赞。

\

  去年3月份,一名自称年过八旬的老人流浪到武功兴庆路附近,武功红太阳小学的一名女老师看到后,天天为老人送饭,附近的市民纷纷点赞。

  “从去年送到现在,她一直给我送饭”

  昨日,在武功县兴庆路铁路桥桥头,一名老人坐在路边人行道上,斜对面就是武功红太阳小学。身后一个纸板和编织袋就是老人的全部家当,有陌生人和老人上前搭话,老人一副警觉、防备的样子。但看到红太阳小学的张芳丽老师时,老人顿时会露出笑脸。

  “老人是去年3月份流落到武功的,是我们学校的校长兼老师史雪发现的,当时老人一身道士打扮,平时就睡在路边,下雨就睡在对面台阶上。”张芳丽说,因为老人露宿的地方就在他们学校对面,学校有食堂,史老师天天给老人送饭,她不在时,我们就换着给老人送,时间长了,老人和我们也就熟了起来。

  “早上我自己买的吃了。”见到张芳丽,老人用方言说。

  “她一直给我送饭,从去年送到现在。”老人说。

  老人牙齿已经脱落,但说话思路还是比较清楚的。老人自称1928年出生,但询问其家庭情况,老人一个劲摇头。按照老人的说法,他已经88岁了。

  “只要老人在,我们会一直为他送饭的”

  昨日,正值周末,红太阳小学校内只有几名值班老师和门卫。提起给老人送饭的事,小学旁边的一位商户称,这事大家都知道,送的时间挺长的,这老师是个好心人。

  史雪介绍,去年发现老人后,因为学校有食堂,她每天给老人按时送三顿饭,有时她不在了,便安排其他老师送。学校放假了,她便给老人钱,让老人自己买饭吃。

  “去年冬天,老人睡在外面台阶上,我们给老人送了棉被。本想租个房子让老人住,但房主一看他这种情况,都不愿租房子。”史雪说。

  “听老人说,他家里没有亲人了,一直在外流浪。现在我们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只要老人在,我们会一直为他送饭,我们能做的也就这么多了,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老人,让老人有个好归宿。”史雪说,她们学校也是特殊教育康复学校,看见这种人就想帮助一下。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武功县救助站。随后,一工作人员回复称,他们找见老人,但老人不善交流,拒绝前往救助站。据了解,老人家是商洛的,在外流浪应该有几十年了。老人不愿意去救助站,他们目前只能先提供食物,保证老人生活,并和老人老家所在的救助站联系,争取给老人一个妥善安排。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老师 送饭 学校 救助站 校长

上一篇:市民遇"装修送家具"忽悠 律师:商家过失 下一篇:侨联成立60周年 优秀陕籍华侨返乡见证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