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山西限行榆林“遭殃” 神府境内积压几万辆运煤车

榆林新闻 2016-08-29 08:13:29
[摘要]受诸多因素影响,榆林神府境内运煤车数量增多,却遭遇运煤专线封闭、出境高速截流,积压几万辆运煤车。

  受近期煤价上涨、山西限行等诸多因素影响,运煤车数量增多了,却遭遇运煤专线封闭、出境高速截流,榆林神府境内积压几万辆运煤车,高速上出现长达近20公里的“肠梗阻”现象。

  刚从榆林神木上神府高速,就看到运煤大货车流量明显比平时增加了几倍。距离府谷收费站十几公里处,拉煤车占满了两个车道,行驶缓慢。跑神木到河北七八年的拉煤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前一天装车后,原本打算在神木上高速,却遇到神木高速口大堵车,入口也禁止运煤车上高速。随后又将车开到西沟入口,等了一天才上了高速。原本一天就能将煤运到河北,这一次三天了还没到府谷。

  运煤车司机王师傅:“堵到今天下午两点了,才放高速的,我们司机群里说,神木,店塔,还有永兴都没放,重车不让上高速。”

  记者:“几个路口不让上高速?那为啥堵车?”

  运煤车司机王师傅:“有五个路口吧。堵车原因不清楚,好像是因为(山西)收费站不放行,是阶段性放行。”

  根据相关规定:运煤大车占快车道被发现不仅要罚款还要计分。然而,记者发现,仍有一些司机插队占用快车道,导致小轿车也被堵死,仅仅这十几公里,记者用一个小时才缓慢通过。跑了六七年的大车司机高师傅说,目前虽然还没进入储煤期,煤炭价格却不断上涨,拉煤车自然增多了,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山西维修道路限行截流所致。

  运煤车司机高师傅:“一般是入了冬以后,堵车厉害。平常像现在(这个季节)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山西那边修路,阶段性放行。而且也因为煤价涨得太快,用量大,车现在多嘛。”

  记者:“煤价涨了多少钱?”

  运煤车司机高师傅:“跟最低比,要涨了一百多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每天从山西经府谷进入陕西省的大货车有15000辆左右,神盘运煤专线也因道路维修封闭。车辆增多了,神府运煤通道减少了一条,而最近一段时间,仅神府高速的运煤车流量就增加了一倍,达到九千多辆。

  榆林市交警支队高交六大队府谷中队中队长杨新龙:“还有就是山西这边施工的路段比较多,他们在杨家湾收费站入口,人为地限制车流量,开两条道,咱们这边同时开十二条道,这边同时12个车出来,那边只能同时两个车进,形成一个瓶颈了。”

  针对目前的运煤货车堵车现象,交警部门及时调配警力,24小时巡查,当高速上运煤车堵车长龙超过10公里,就控制多个高速入口,阶段性放行,缓解高速堵车压力。昨天(8月27日)榆林交警部门又接到山西方面的通知,由于山西那边修路陕西进入山西的通道封闭,看来只有山西方向尽早放行,才能缓解神府高速的堵车问题。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山西 限行 榆林 运煤车 积压

上一篇:绥德男子在丈母娘家门口将妻捅伤致死 家中有俩娃 下一篇:榆靖公路涉未批先建且破坏长城遗址 37人被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