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5个副省级城市经济增长排名 西安超过成都排第6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30 19:33:17
[摘要]随着各地陆续公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上半年经济增速也相继出炉。东部沿海城市总体高于其他地区,中西部城市增幅处于中上游,东北部城市增幅较为缓慢。

  随着各地陆续公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上半年经济增速也相继出炉。数据显示,各副省级城市总体运行平稳,但地区间差异明显。东部沿海城市总体高于其他地区,中西部城市增幅处于中上游,东北部城市增幅较为缓慢。

  增幅排名前5的城市均为东部沿海城市,杭州、厦门、深圳、南京、广州分别增长10.8%、9.2%、8.6%、8.4%、8.0%。排在6、7、8位的是西安、武汉和成都等中西部城市;青岛、济南、宁波等东部城市增长较慢,分列第9、10、13位;东北部城市增幅较为缓慢,哈尔滨、长春、大连分列第11、12、14位,分别增长7.1%、7.0%、5.0%;沈阳居末位,比去年同期下降5.0%,是15个副省级城市中唯一负增长的城市

  同为中西部城市,西安得益于第三产业比重较高,经济增速达8%,超过了武汉和成都的7.6%、7.5%。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副省级城市 西安 成都

上一篇:陕西调整工伤保险标准 1级伤残职工每月增加311元 下一篇:西安拼车用户数量全国第7 车主大多为男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