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副省级城市经济实力PK 西安排12位高于哈尔滨厦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6-12-14 07:47:42
[摘要]昨日有报道称,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经济实力比拼中,广州、深圳、武汉、成都和杭州的GDP超过了万亿大关,西安排在第12位。

  在城市行政级别中,副省级城市是仅次于直辖市的重点城市,西安位列其中。昨日有报道称,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经济实力比拼中,广州、深圳、武汉、成都和杭州的GDP超过了万亿大关,西安排在第12位。

  华商报记者查询该排名并对比历史数据发现,其主要是依据去年各地统计部门公布的GDP数据。西安去年GDP为5810.03亿元,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在广、深等11个城市之后而高于哈尔滨、长春和厦门。

  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李富有认为,GDP是衡量国民经济发展总量的一个重要指标,但不能完全反映出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从产业角度看,西安有很多产值并不能在GDP中反映出来。作为关天经济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政策的受益城市,西安在现阶段或许在GDP核算上与部分副省级城市存在差距,但是未来的增长动力很强。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副省级城市 GDP 城市经济

上一篇:闫妮回西安展露小蛮腰 称讲上海话是黄河水流进长江水 下一篇:西安男子痴迷秦砖 自己开窑制作首次仅烧成6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