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一驾考考场被闲置三年 8万学员遭遇驾考难

榆林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8-31 14:44:35
[摘要]榆林全市只有一个驾考场地,致使大量学员预约不上。有的人不得不到山西、宁夏、内蒙等地参加考试。

  现在小汽车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主要交通工具,这一点,从驾校红火的生意就不难看出。那么上完了驾校,就需要考取驾驶执照,其中科目二和科目三这两种考试都需要场地。而在榆林,因为全市只有一个驾考场地,致使大量学员预约不上。有的人不得不到山西、宁夏、内蒙等地参加考试。

  榆林:驾考场地稀缺 八万学员驾考难

  在榆林市,因为市交警支队的场地不符合有关规定,被省交警总队下令停考整改。驾考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目前使用的是一家社会化考场,这也是全市唯一的一个考场。一家驾校的学员王国进告诉记者,他已经是第三次参加科目二考试了。

  绥德考生王国进:已经等了几个月了,一直在预约,挺困难的。如果今天再过不了,还得一、两个月后再预约,反正特别辛苦。

  学员们告诉记者,因为只有一个驾考场地,全市所辖两区十县的考生都要到这里参加考试,由于考驾照的人多,所以预约起来很困难。

  神木考生牛晓刚:每个礼拜只有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才考,科目二一次预约是300人,科目三是250人。

  牛晓刚是神木荣成驾校的学员,2014年6月,他就通过了科目一考试,由于预约考试非常难,他只好去上班了,直到今年有效期快到了,他才不得不参加科目二考试。

  神木考生牛晓刚:考了几年了,连个科目二也没考过,拿驾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马上就过期了。

  神木县荣成驾校教练刘国庆:各个驾校学员都压得比较多,那就是考场太少了。

  神木县胜兴驾校负责人李树银:现在49所驾校,现在都面临着积压的学员太多,考试太慢,拿个本本至少得两年,至少得两年到三年,甚至过期还拿不上。

  神木县胜兴驾校负责人李树银告诉记者,他所知道的榆林市共有49所驾校,由于考试场地太少,目前,每个驾校都积压了大量学员。

  榆林市开元驾校校长周学宁:我这块就积压了1700多人,我们这个学员,他是今年4月初报的名,4月29号考的科目一,他现在想申请科目二考试,他已经排在了73000多名了。

  据了解,榆林市目前已经积压了大约八、九万考生,一些学员为了早日拿到驾照干脆到外地去参加考试。

  神木县胜兴驾校负责人李树银:积压的学员承受不住,甚至过期。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驾考考场 闲置 学员 预约

上一篇:横山县发生山体崩塌地质灾害 3人被埋1人遇难 下一篇:榆靖公路涉未批先建且破坏长城遗址 37人被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