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接过老兵的旗帜,传承长征精神

关注 央视网 2016-08-31 17:26:37
[摘要]《开学第一课》现场,104岁的“红色听风者”秦华礼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课程,展示了红军老兵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 当晚,还有多位像秦华礼一样亲历过长征的老红军作为贵宾出席,讲述他们在长征中的感人故事。

主持人董卿与104岁的老红军秦华礼

主持人董卿与104岁的老红军秦华礼

  《开学第一课》现场,104岁的“红色听风者”秦华礼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课程,展示了红军老兵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他们白天行军,晚上学习无线电,每天晚上都在滴滴答答的电报声度过。前半生坚持通信建设,后半生坚持通信教育,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祖国的通信事业。

  当晚,还有多位像秦华礼一样亲历过长征的老红军作为贵宾出席,讲述他们在长征中的感人故事。

  TFBOYS唱响“开学第一课”

TFBOYS演绎2016《开学第一课》主题曲

TFBOYS演绎2016《开学第一课》主题曲

  青少年代表TFBOYS将再度唱响《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曲。每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曲都会重新编曲邀请不同的“课代表”演唱,林宥嘉、李炜、豆豆、韩庚、周笔畅、黄子韬等青少年喜爱的歌手都曾献唱《第一课》,TFBOYS已经两次演唱《开学第一课》主题曲,今年重新编曲的主题歌别具特色,将作为序曲拉开整场晚会的大幕。青春的学生装扮搭配轻快的舞蹈,TFBOYS用自身的人气向全国中小学生传递正能量,同时唱响新的学年。作为《开学第一课》的“资深课代表”,今年的节目中,TFBOYS将和同学们一起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共同聆听老兵们在长征路上可歌可敬的故事,传承长征精神,感受信仰的力量。

  凤凰传奇等倾情献唱

国民组合凤凰传奇演绎《十送红军》

国民组合凤凰传奇演绎《十送红军》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除了重量级的讲述嘉宾外,文艺元素也颇具看点。今年“国民组合”凤凰传奇倾情演绎《十送红军》,唱出了长征中的军民鱼水情。而实力唱将平安用他嘹亮的歌声与开国将军合唱团共同演绎经典老歌《映山红》,用歌声向长征英雄致敬!

三大名嘴齐聚《开学第一课》

2016《开学第一课》的三位主持人

2016《开学第一课》的三位主持人

  每年《开学第一课》的主持人阵容都备受瞩目,今年也不例外。为了给孩子们上好新学年的第一堂课,节目集结了董卿、撒贝宁、何炅三位著名主持人。他们将在节目中化身“班主任”,带领孩子们聆听长征故事,学习长征精神,接过先辈的旗帜,在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指引下继续勇敢前行!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长征精神 长征故事 精神指引

上一篇:[专家谈]聚焦G20杭州峰会:谋发展 促增长 下一篇:G20杭州峰会将使“中国方案”推动全球治理变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