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被电信诈骗3万元 7年了他还在等破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1 06:40:05
[摘要]2009年12月10日下午,涂老先生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的民警,说涂老先生涉嫌违法洗钱。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电信诈骗的手法越来越新颖,越来越防不胜防,但实际上,一些老生常谈的诈骗手法却也一直没有被抛弃,尽管相关部门多方宣传,却依然有人在半信半疑中上当受骗。谈及电信诈骗,80岁的西安市民涂老先生深恶痛绝,早在7年前,一拨冒充公安人员的骗子骗走他3万元。

  2009年12月10日下午,涂老先生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的民警,说涂老先生涉嫌违法洗钱,为了证明清白,需要向他们提供的专用账户汇款3万元。

  “他们说到时候他们人也会跟着去,如果打钱后证明我是清白的,他们会当场退还。”一听说自己被案件牵连,涂老先生慌了手脚,赶紧去银行给对方指定账户打了3万元。然而,令涂老先生想不到的是,汇完款后,对方承诺要到场的工作人员却没有出现。“我打电话给他们,他们没有多做解释,只说让我赶紧回家,他们会核实我的清白,如果我是清白的,就会把钱打回来。”

  事情的发展越发令涂老先生迷糊,对方是否真的是公安人员,自己也没有核实,万一是骗子怎么办?“想到这里,我觉得一定是受骗了。”涂老先生赶紧找到银行,查询发现,就在自己打款后不久,打进对方账户的3万元已被取走。他赶紧向银行求助,希望获得帮助,然而遗憾的是,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发生这样的事,银行方面爱莫能助,他只能向公安部门寻求帮助。

  于是,涂老先生赶紧到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报了案,该所立案调查。转眼7年过去,尽管已80岁高龄的涂老先生一直没有放弃,但案件却始终没有进展。

  据了解,事发时接案的民警早已调离,涂老先生的案子目前由一名韩姓警官负责。韩警官表示,案子正在调查中。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破案 民警 诈骗 公安人员

上一篇:西安电信诈骗案例中盗取信息方式令人防不胜防 下一篇:西安一研究生俩月救人12次 9次捞出溺水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