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警车与搅拌车相撞澄城两办案人员殉职 辅警娃才7个月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2016-11-25 08:22:55
[摘要]11月22日,澄城县公安局交道派出所民警姚华成、辅警罗小刚办案开车返回途中,与一辆水泥罐车相撞,两人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11月22日,澄城县公安局交道派出所民警姚华成、辅警罗小刚办案开车返回途中,与一辆水泥罐车相撞,两人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目前,事故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

  姚华成曾因追嫌疑人鞋跑丢、脚扎烂

  民警姚华成,澄城县人,1979年6月生,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农村出身的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只有他一个人挣工资。

  11月23日下午,姚华成曾工作的安里派出所所长惠利民说,姚华成于2005年5月来到安里派出所。他做事非常认真,将负责的所有村子绘制成图,每个村每个组每条巷道,一张一张地绘制,同事说他把负责村组的方位刻在脑子里了。

  惠利民说,姚华成对待每个案件都尽最大努力去侦破。2007年初,安里派出所辖区发生系列盗窃案,“华成在村子里连续走访数天,掌握了嫌疑人的线索,带协警到村里蹲点守候,追捕嫌疑人时,他身先士卒,终于在当晚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回到所里,我们看到他的鞋都跑丢了,脚被扎烂,满脚都是血,但是他却没有在意,看得人特别心疼。”后来,因为工作突出,姚华成被评为“破案标兵”等荣誉称号。

  “华成实现了当初在警校的诺言。”11月23日下午,民警陈宁军哽咽地说,他与姚华成是警校的同学,毕业后一起分到澄县公安局,后来还一起在交道派出所工作。

  有一次,他们一起办事,姚华成开车,他在副驾驶上打盹时,姚华成突然喊醒他——路上发生一起车祸,出租车与一辆大车相撞,“华成立即下车,跑到出租车前,砸开车窗玻璃,救出了出租车内的小孩并报警。”两人还一起将出租车内的司机和其他乘客救出,等交警和救护车来了,帮忙将人送上救护车后才离开。

  罗小刚是个“电脑通”

  曾拒绝科技公司聘请

  协警罗小刚,澄城县冯原镇人,1985年7月出生。交道派出所所长杨晓军介绍,罗小刚2012年4月成为澄城县公安局一名警务辅助人员,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经常舍小家为大家。罗小刚是个“电脑通”,是所里乃至澄城县公安局的电脑高手,平时主要负责所里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还担任接处警、巡逻防控工作。

  他每月的工资仅有1500元,去年西安一家科技公司曾以4000多元且包吃住的薪资聘请他,但是热爱公安事业的他拒绝了,仍然留守派出所。

  杨晓军说,罗小刚少年时父母双亡,家里只有一位哥哥,今年4月26日,他的女儿出生,出生后,罗小刚也仅请了两周假。“小刚平时不咋请假,这次妻子生产,他就在我办公室门口一直转。”杨晓军说,他出去后,问罗小刚有啥事,罗小刚一下子脸就红了,才低着头小声说,媳妇生产了,想请两周假照顾。

  之后,他就将妻子送到四川的岳父家,又回到所里工作。

华商报记者 康菲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辅警 牺牲民警 破案

上一篇:走访农行渭南分行:顾客办业务 工作人员忙着看手机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