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级离休干部公用经费提高至每人每年20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1 07:40:20
[摘要]省委老干部局与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联合印发《关于提高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标准的通知》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与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联合印发《关于提高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标准的通知》,对离休干部和退休干部公用经费标准、资金保障渠道、管理使用部门、公用经费使用的范围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文件从2017年1月起执行,涉及全省70多万离退休干部。

  《通知》规定,省级离休干部(含提高享受省级单项待遇)公用经费提高到每人每年2000元,厅级离休干部(含提高享受厅级单项待遇)提高到每人每年1500元,其他离休干部提高到每人每年1000元。行政事业单位省级退休干部提高到每人每年1000元,其他退休干部提高到每人每年600元。所需资金列入省级财政预算,由离退休干部管理部门掌握使用,主要用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考察、文体活动、重大节日和住院看望、生日祝贺、丧事吊唁等方面。

  《通知》要求,省属企业单位退休干部公用经费参照执行。市、县(市、区)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参照省级标准,据实自行制定。

  据悉,原来离休干部公用经费标准为省级干部每人每年700元,厅局级600元、县处级400元、一般干部300元。退休干部每人每年40元。这是30多年来公用经费首次调整。

  华商记者 杜鹃 通讯员 段宗辉 苏成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省级 离休 干部 公用 经费

上一篇:西安卫生部门发布秋季开学预警 关注发热皮疹学生 下一篇:西安新建住宅均价重回上升通道 排全国百城第6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