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 航拍夜幕下的凤凰 秋夜古城璀璨如虹惹人醉

关注 新华网 作者:阅读量 2016-09-01 17:45:36
[摘要]虹桥,原名卧虹桥,建于清康熙九年(1670年),民国三年重修,改名虹桥。虹桥旁的吊脚楼均分上下两层,,俱属五柱六挂或五柱八挂的穿斗式木结构,是凤凰古城具有浓郁苗族建筑特色的古建筑群之一。

  虹桥,原名卧虹桥,建于清康熙九年(1670年),民国三年重修,改名虹桥。桥有2墩3孔,是用本地红条石砌成的石拱桥。新华网 王超 摄

  新华网长沙9月1日电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城内建筑古朴典雅,北门、东门古城楼,沱江河畔的吊脚楼别具一格,素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誉和“画乡”之称。

  虹桥旁的吊脚楼均分上下两层,,俱属五柱六挂或五柱八挂的穿斗式木结构,是凤凰古城具有浓郁苗族建筑特色的古建筑群之一。新华网 王超摄

  近年来,该县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实施“旅游带动”战略,以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紧紧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主线,突出抓好古城景区扩容提质、乡村休闲度假游建设、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等工作,文化旅游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局面。2015年,该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00.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3.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50%、27.48%。(王超)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王超 凤凰古城 苗族建筑 网络媒体 走转改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 航拍“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 云端上的美丽乡村 下一篇:一图|习近平的G20时间如何安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