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8旬老太寻找陌路年轻人:他们救了我半条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1 19:21:30
[摘要]今年7月80岁的张老太,自己马路上不慎摔倒在地,幸亏遇到几个好心的年轻人帮助自己,拨打120并且现场照顾自己。

1472731353457258.jpg

  尽管事情过去了50多天,80岁的西安市民张老太却一直有个难圆的愿望:今年7月11日,自己马路上不慎摔倒在地,幸亏遇到几个好心的年轻人帮助自己,拨打120并且现场照顾自己。

  骨折受伤后,病床上的老太太一直多方努力,拨打120、派出所电话寻找,并试图通过调取监控来寻找仍然未果。

  张老太家住在边家村附近一个家属院,今年刚刚满80岁,在医院干了一辈子护士的她身体比较硬朗,思维也很活跃,左腿的骨伤恢复得还不错,她能比较灵活的借助可移动的辅助工具在家里来回活动,说起50天前发生的那件事,老人就打开了话匣子。

  7月11日上午,张老太从小区门口坐公交车到文艺路附近的布艺市场买东西,之前她每月都会到这里来转一两次,买点喜欢的布品。“中午12点左右吧,我准备坐公交车回家,因为腿脚不好,上过街天桥很吃力,我就准备在绿灯时从斑马线上过马路,没想到就在十字东南角的过街天桥旁边,下一个比较高的台阶时摔倒了,我坐在自己左腿上了。”张老太说,她当时用两手撑着地想要自己站起来,但身体不听使唤。

  “当时还没觉得疼,也站不起来,当时从我身边过来过去人不少,都瞅瞅看看我,但是没有人靠近帮助我,”张老太对当天的情况记忆犹新,“大约几分钟后,有四五个年轻人(有男有女)经过看到我坐在地上很痛苦,就围拢上来询问‘老太,你需要帮助吗?’”

  怕老人疼痛 其中一小伙子用手托着老人后背坚持一个小时

  张老太说,当时她双手撑在地上已经没有力气了,就赶紧说“非常需要”,并希望几个孩子能帮她托起后背,看自己能否站起来,“有个男孩就托起我的后背,借着他的力量,我轻轻挪动了一下左腿,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我就想,坏了,肯定是骨折了。”

  张老太说,这个男孩托起她的后背后就再无法放下,因为只要男孩稍微一动,她就疼得忍不住叫出声来,有同伴说想换一下他,但看到张老太疼痛的样子,男孩就一直坚持到120赶到将她抬上担架,整个过程大概有一个小时。

  张老太说,几个孩子不但帮她联系医院叫来120还帮她联系家人,她心里非常感激,就在等120的时候,她询问几个年轻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但不管她问什么,几个孩子都是笑着说没什么,说是应该做的,张老太说,她当时都想到了让其中一个女孩帮她用手机拍下现场的场景,但女孩也笑着婉拒了她。

  华商报记者从病例上看到,张老太被诊断为左侧股骨颈骨折,更换了一块人造股骨头,同时病例上还写明张老太患有“高血压病3级(极高危)、冠心病”等,所幸,张老太性格乐观豁达,身体底子还不错,再加上当天得到及时救治,恢复很快。

  “我年龄大了,身上有各种老年病我很清楚,如果当时没有这几个年轻人帮我,我长时间窝在地上,除了骨伤更严重,身上其他脏器也会受到影响,那时候她进医院可能就不是先进骨科手术室,而是得先送进急救室抢救了,所以说,这几个孩子等于是救了我半条命,我一定要找到他们,当面表达我的谢意。”张老太说。

[page]

  因为,张老太在医院工作了一辈子,当过护士、护士长,知道这些医学知识,而自己受伤后,这几位伸出援手的年轻人就是“救命恩人”。

  因为几个年轻人的帮助,受伤当天,张老太说自己心理上和身体上都没有感受到痛苦,“如果不是他们帮我把受伤的体位保护好,我骨折的地方可能会大量出血,也可能会疼痛性休克,这个过程非常重要,关键是他们不怕我赖上他们,等到120来的时候,他们还围上来问我‘老太,需不需要我们陪你去医院?’,我当时心里已经非常过意不去,觉得不能再麻烦他们了,就再三表达了谢意,他们就这样什么都没留下就走了。”

  张老太说,术后几天,她就打电话给120,希望能找到当时年轻人的联系方式,无果,后来她又先后联系过西安市公安局碑林文艺路派出所、建设路派出所,希望能通过监控找到当时的影像继续寻找,但一直也没有结果。

  据了解,当时这几个年轻人用他们手机联系过张老太的儿子,但他的儿子没有接上,后来年轻人用张老太的手机联系上她的女儿,原想着儿子手机上还有好心人的联系方式,但没想到等赶到医院时儿子已经将手机上未接的陌生电话删掉了,仅存的希望也没有了,老人想到了华商报,希望能通过华商报帮她找到救她的好心人。

  “手术后这一个多月,这成了我一块心病,对这样善良有爱的孩子,我不能不继续寻找他们,以当面表达我的谢意。我看这几个年轻人应该是大一大二学生的模样,有男有女,如果再见到他们,我肯定能认出来。如果万一通过华商报还是找不到,我希望能通过你们表达我的谢意,同时希望能弘扬这宝贵的正能量。”张老太说。

  在此,我们希望这几位好心的年轻人或者知情者能及时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帮张老太太圆了这个心愿。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8旬老太 年轻人 救人 半条命

上一篇:发改委确认油价上调 私家车每月成本将增加25元 下一篇:陕西提前一个月实现五证合一 三天办好营业执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