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街头遇时尚男女搭讪要注意 可能是骗子设的套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9-02 10:46:41
[摘要]假如在街头碰见有穿着时尚操着港台腔的男女向您求助,并且拿出一张银行卡说现金取不出来,麻烦您帮个忙,您会帮这个忙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 假如在街头碰见有穿着时尚操着港台腔的男女向您求助,并且拿出一张银行卡说现金取不出来,麻烦您帮个忙,您会帮这个忙吗?最近在西安街头不少年轻人就伸出了援手,不过让这些年轻人没想到,他们正在一步步的迈进这些人设计的圈套。

  8月28号晚上八点左右,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民警在巡逻的时候,突然发现两名行迹可疑的男子。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民警:“他每见到单身女的都会主动过去说话,大概交谈有几分钟。”

  这些人的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随后一路民警继续跟踪这两名男子,另一路去寻找跟两名男子对话的人。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便衣民警:“了解到这两个男的自称是从香港过来,到西安来旅游,但是随身带的卡在这边取不了钱。”

  果然不出民警所料,他们是一个冒充香港人诈骗的团伙,一路跟踪两名男子的民警发现,这两人从西安小寨到钟楼一路跟人搭讪,但没有人搭理,最终这两人进入了西安火车站附近一个小宾馆,民警们决定在宾馆外守候。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便衣民警:“在蹲守20多个小时以后 29号下午5点左右,这两人出来以后又跟另外的七个人又汇合,碰面以后总共就是九个人。男的都穿的是白颜色T恤,洗的干干净净,穿着打扮都比较时尚。”

  这九个人在走到西安高新区时分成四路,于是便衣民警开始分头跟踪,看看这些人葫芦里到底卖的是啥药。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便衣民警:“选择的目标,主要以单身女性为主,年龄大约都是在二十岁左右。地点就选择人相对聚集比较少的地方,然后一个主动上去跟路人搭讪,另一个在旁边相应配合。类似把电话掏出来,用这个闽南语,打电话联系,说他的卡在这边用不了,准备往过打钱。类似这种,然后另外一个就通过跟受害人交谈。”

  民警发现,嫌疑人跟受害人在路边聊了大约十几分钟,两人就手挽手的走进银行,就在取钱成功,嫌疑人脸上露出得意的微笑时,民警突然出现在面前,随后她的同伙也逐一落网。记者了解到,抓获的九名犯罪嫌疑人年龄都在20多岁,都是从安徽蚌埠过来的,他们交代说,在西安行骗有三个多月了。

  骗术A

  先用花言巧语诱惑受害人,为后期诈骗做好铺垫,然后告诉受害人说电话卡、银行卡内地都用不了,麻烦受害人帮忙取三千到五千元钱,拿到钱后说香港朋友会转账到受害人银行卡上,但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到账,现在有急事要走,随即留下电话抽身逃离。

  骗术B

  专找异性路人要钱,操着香港口音,谎称是来旅游的,准备去机场遇到小偷,东西丢了身上没现金,需要借钱打车去机场,给个三五十块的零钱。

  看到了吧,假如您在街上遇到上述情况,那您一定得留神了,目前这起案件警方仍在调查中。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街头 时尚男女 搭讪

上一篇:西安地铁票制票价听证会下旬召开 公开选取参加人 下一篇:西安一研究生俩月救人12次 9次捞出溺水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