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丝路电影节形象大使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9-05 09:44:01
[摘要]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在紧张筹备中,昨日忽然从大西洋彼岸传来消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成龙被票选获得2016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成龙也是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也是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这不仅是成龙个人的骄傲,也是丝路电影节乃至整个华语影坛的骄傲。

64006a41a90c19336e5653_副本.jpg

第三届丝路电影节形象大使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在紧张筹备中,昨日忽然从大西洋彼岸传来消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成龙被票选获得2016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成龙也是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也是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这不仅是成龙个人的骄傲,也是丝路电影节乃至整个华语影坛的骄傲。

华语影坛的骄傲: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第一位华人

当地时间8月30日晚,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投票选出了2016年奥斯卡4位终身成就荣誉奖得主,功夫巨星、第三届丝绸之路形象大使成龙榜上有名。同成龙一起获得此次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还有资深电影剪辑师安娜·寇茨、资深选角导演林·斯塔马斯特以及老牌纪录片制作人弗雷德里克·怀斯曼。据了解,奥斯卡荣誉奖又被称为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在奥斯卡奖设立之初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颁给奥斯卡奖项没有包括的领域的杰出人士或团体机构。后来随着奥斯卡奖项的增加和完善,奥斯卡荣誉奖逐渐演变成颁给终身为电影事业贡献的人士。成龙是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也是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在他之前日本导演黑泽明、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分别在1989、1991、2014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据悉,奥斯卡理事会奖颁奖晚宴将于11月12日举办。届时,包括成龙在内的4位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将会在晚宴现场被授予属于他们的奥斯卡小金人。

退居幕后,栽培新人成为首要工作

成龙多年来他凭借硬功夫在华语影坛占据了自己的一方天地,他自编、自导、自演了30余部作品,成绩斐然,成就了他独特非凡的国际影坛成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称“成龙擅长以令人炫目的武打动作、创新惊艳的作品与无限的魅力使观众着迷”。

此前,成龙的电影生涯中曾先后获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2005年获得了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2010年获得第54届亚太影展杰出电影成就奖,2012年成龙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史上20位最伟大的动作影星第一位”。2013年凭借动作片《十二生肖》获得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 。2016年受邀成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

近年来,成龙已经逐渐退居幕后,栽培新人成了他的首要工作。今年,成龙受邀担任了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对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而言,推新出新也是电影节的一大重要使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电影为纽带,召集全球优秀影人相聚古城西安,不断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文化交流互动。成龙作为形象大使,恰如其分地凸显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内涵和实质。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三届丝路电影节 成龙

上一篇:黄晓明将亮相第三届丝路电影节 献唱“丝路情歌” 下一篇: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访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