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老外谈G20】中国推动贸易自由化有助于全球经济发展

关注 国际在线 2016-09-05 22:28:56
[摘要]习主席谈到,贸易保护主义如同饮鸩止渴,其不利影响深远,20国集团必须避免以邻为壑,做到知行合一,拿出实际行动来,不能成为清谈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范晓):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于9月4日在中国杭州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致辞。以色列应用科学大学传媒学院以华传媒中心主任裴则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在致辞中强调了对推动贸易自由化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重视,显示出中国正努力发挥带头作用,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

CqgNOlfNbOyAabPiAAAAAAAAAAA791.400x600.jpg

  裴则男表示,为给世界经济寻找新的增长动力,习近平主席提出了综合施策的“中国方案”,包括协调宏观经济政策、创新发展方式、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等,其中特别强调了对推动贸易自由化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重视。

  裴则男表示,贸易保护主义兴起是当今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习主席谈到,贸易保护主义如同饮鸩止渴,其不利影响深远,20国集团必须避免以邻为壑,做到知行合一,拿出实际行动来,不能成为清谈馆。

  裴则男认为,如果G20国家能够在鼓励贸易与投资自由化的举措上达成共识,并真正落实协议,那么这将是此次峰会的一项重要成果,也将是避免全球经济陷入危机的关键一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老外 G20 中国 推动

上一篇:【老外谈G20】土耳其专家:中土两国元首会晤有力助推中土关系发展 下一篇:规范数据提取 朋友圈可成呈堂证供是法治必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