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自贸区获批后 想看明星大腕不必再去北上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6 16:22:29
[摘要] 以后,陕西人看外国大牌的演唱会,再也不用专门去北上广了,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实现追星梦。陕西获批自贸区之后,你就等着外地的同学或朋友求你买票吧!

  境外演出公司入驻自贸区 提升本地公司引进积极性

  西安东港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锦晨是在国外演出时知道陕西获批自贸区的消息的,“很振奋。”胡锦晨说,此前,很多国有剧团来西安演出,基本都是惠民的,免费演出或者是将票价定的很低,这甚至连演出的成本都包不住,时间长了,市民也习惯了观看免费的演出,“这其实不利于这个行业的繁荣,陕西获批自贸区后,纯外资的演出公司来了,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免费这个概念,但高质量的演出会吸引市民去观看,从而形成良性循环,这会促进演出行业的繁荣。也会和本地演出公司进行合作和竞争。”

  此前,本地的演出公司如果组织外国明星来演出,会从海外演出公司签订一系列的合同,如果出现了法律纠纷,即使是起诉,也会非常麻烦。胡锦晨说,境外演出公司入驻自贸区后,本地演出公司在维权方面会更加方便,这对于本土演出商的合法权益的保护会更有利,“本土演出商在引进境外优秀剧目来陕演出的时候,顾虑会更少,引进的积极性也会更高。”

  本地会主动接洽境外演出公司 共同繁荣陕西文化市场

  多年前,陕西人想在家门口看到外国明星的演出,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麻烦体现在文化演出公司引进的手续麻烦,先是报批省文化厅,然后需要文化部审核,后来经过改革,报到文化厅就可以了。同时,陕西的文化演出公司还需要和港澳台公司在中国的代理接洽,一个简单的手续常常需要周折很久。

  陕西获批自贸区后,本地的文化演出公司可以直接在自贸区里的境外演出公司进行对接,大大节省沟通的成本和效率。西安曲江启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林倩认为,这是个非法好的契机,“以后,市民观看境外高水准演出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多。”

  除了“引进来”,这还给“走出去”提供了更好的机会。陕西演出市场普通认为,陕西是文化大省,在文化方面有非常好的包容度,在自贸区里,本地的演艺公司和境外公司会密切合作,他们只希望尽快看到自贸区在这方面更加具体的政策,政策一旦落地,会主动接洽,共同为陕西文化市场的繁荣做贡献。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关注 陕西 自贸区 外商独资 演出

上一篇: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时间出炉 初试撞上圣诞节 下一篇:地铁六号线丈八一路站即将围挡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